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资讯 TOM    2021-11-04 12:04

11月3日,齐心集团战略发布会暨30周年庆典于深圳圆满落幕。本次发布会以“数智化,共生长”为主题,齐心集团与行业嘉宾、产业互联网专家、合作伙伴、海内外员工等齐聚一堂,围绕产业发展趋势、新战略发布、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齐心集团大鹏战略发布成功

发布会上,齐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钦鹏正式发布全新“大鹏战略”,明确了企业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及实施路径。发布会通过齐心好视通云视频及十多家直播平台联合直播,线上累计超过262万人次见证了齐心集团的新战略发布及30周年庆典。

“大鹏”战略明确五年目标:

力争中国政企数字采购、品牌新文具、全场景云视频行业第一

在构建数字中国的政策推动下,企业数字化被提至新的国家战略高度。齐心集团把握数字经济机遇,赋能企业,在此基础上发布全新五年战略。五年战略实施期后,齐心剑指“中国政企数字化采购与服务第一”。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齐心集团“大鹏战略”

发布会上,齐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钦鹏对“大鹏战略”进行了明确的目标提出:到五年战略实施期后,齐心集团将位于中国政企数字化采购第一名、中国新文具第一名、全场景云视频综合应用第一名。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齐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钦鹏

立足行业三十年,齐心能够站在战略新起点上,离不开其一直坚持的发展理念:稳见。陈钦鹏提到,稳见更强调“行稳见远”,只有在自己熟悉的、擅长的赛道扎根、走得慢,并且敬畏市场,才能在市场中走得更远,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做久。

在新战略引领下的齐心集团,陈钦鹏表示,未来齐心将以企业服务平台为核心业务,构建两条“品牌护城河”——通过品牌新文具、品牌云视频建立核心竞争壁垒;同时,依托于高附加值的商品供应链体系和持续升级的数字化平台底座,为新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同时齐心集团将秉承“开放”原则,持续构建供应链、产业链、生态链,形成以数据驱动的数字业务形态,最终形成一个员工值得托付的、合作伙伴共生的、客户始终信赖的超级平台。

企业服务平台为核心,品牌新文具、云视频构建护城河

B2B数字化采购业务仍是“排头兵”

在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办公集采行业已经基本完成了体系化布局,进入竞争力建设阶段。齐心集团高级副总裁戴盛杰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未来5年,齐心集团B2B业务将继续聚焦央企、金融等大客户市场,不断下沉客户群体,以业务数字化能力为底层支撑,强化B2B集采的核心竞争力。

在业务层面,齐心集团B2B业务将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五大核心能力体系:投标入围能力、商务拿单能力、商品供应链能力、仓储交付能力、业务全链路数字化能力,打造数字化、多场景运维物资服务平台。加速办公集采的数字化进程,保持齐心B2B在中国办公集采的第一梯队。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齐心集团高级副总裁、B2B事业部总经理戴盛杰

在持续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过程中,齐心集团自有品牌也走向了业务升级与新品类拓展。行业数据表明,规模成长性高的文具用品行业集中度却较低,需求趋向个性化,因此,齐心自有品牌业务升级的核心在于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齐心集团副总裁、自有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赵仁志对自有品牌业务规划做了深入解读:未来齐心自有品牌的发展目标是“成为高效工作和快乐学习用品的第一选择”,将以办公用品、学生文创、智能办公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聚焦精准市场人群,扩品类、拓渠道,并通过智能办公产品业务搭建场景,打造生态,更好地满足企业级客户需求。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齐心集团副总裁、自有品牌总经理赵仁志

未来,齐心集团将从渠道多元化、产品创新化、信息数字化、品牌情感化四个角度激发齐心品牌新文具业务的创新活力,将齐心品牌新文具业务打造成中国新文具市场第一。

作为数字化时代企业服务场景的进一步延伸,云视频领域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2009年成立的齐心好视通是云视频会议品牌的“老兵”,全场景覆盖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垂直应用领域,受到政企客户的一致认可。2021年,齐心好视通成功入选IDC创新者榜单。

在发布会上,好视通CEO 王化福表示,云视频这个行业需求爆发式增长,同时面对的挑战、巨头的竞争、买家的需求比过去更为专业、更为挑剔、更为苛刻。为应对视频会议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激烈竞争,好视通将持续发挥云平台的核心技术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云+端”的同时深耕行业,强化纵深服务能力,最终形成“云+端+业务全场景”的强势抓手。未来,好视通将发力中型企业级市场、政企市场、公立教育三大垂直领域,发挥品牌“护城河”效应, 推动好视通成为全场景云视频综合第一。

 齐心集团五年战略:企业服务为核,新文具、云视频构建品牌护城河

齐心好视通CEO王化福

数字化与产业互联网洪流之下

企业服务市场未来可期

发布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亿邦动力董事长、亿邦智库院长郑敏等行业大咖于会上发表讲话,并对齐心集团新战略发布和30岁生日致以祝福。

胡大剑表示,数字化、平台化是办公用品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整个中国供应链的发展趋势,企业通过平台化管理和信息互联互通。未来公采分会将继续秉持“改革、创新、开放”的理念,与齐心集团这样优秀的龙头企业一起推进我国采购事业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职业化发展。

郑敏则分享了产业互联网与数字化采购服务的趋势:目前企业间竞争力已演变成企业管理和企业团队之间的竞争,到产业链和产业链之间竞争,到生态和生态之间进行竞争。以平台方式接入数字化生态成为企业的必要之举,齐心集团正是这样的桥梁,在品牌与数字供应链间构建生态共荣。

此外,齐心集团独立董事胡泽禹莅临发布会,并表达了对齐心集团的祝福。与集团共同成长的分公司、子公司以及服务商和经销商等行业伙伴也被邀请至此次发布会线上观礼,集团高级副总裁戴盛杰与服务商伙伴进行了亲切互动。

改革开放至今,齐心集团顺应国家政策更迭、创新技术发展、用户诉求的多维变化,不断破圈,再造产业新生态,30岁的齐心集团正在成为企业级服务产业链上的中坚力量。

企业服务市场正值潮头,此次新战略发布标志着齐心集团将在数字化浪潮中更进一步,成为中国数字化采购服务行业创新求变的领跑者、先驱者。三十而立,齐心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