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资讯 TOM    2021-11-15 18:14

后疫情时代,疫情反推需求高端化,居民健康、品质消费观念普及,更新换代的需求增长,行业整体呈现高端化趋势。全屋互联一体化冰洗引领新趋势,智能家电、健康除菌功能产品受关注、分区存储和洗烘一体等功能需求增加、母婴洗衣机成新宠等行业趋势,为行业和品牌商家未来的发力方向提供了参考。

当前很多95后组成新晋家庭,成为线上消费主力军。通过大数据洞察发现,疫情发生之后,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用户对于保鲜、杀菌、净味、干湿分储等实用性功能的诉求不断上升。

根据《2021影响中国人居生活方式趋势报告》显示,家居用品与大小家电在消费者希望升级的生活相关品类名列前茅。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家用洗衣机产量为4293.9万台,电冰箱产量为4434.6万台,纵观近年我国冰洗行业一直维持着稳定的增长,在成本上升、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冰洗市场消费结构高端化的调整速度加快。

天猫洞察到以上痛点,正式推出天猫健康冰洗超级品类日,集合四大消费人群:“智慧家庭”、“除菌净味”、“容量跃升”、“健康母婴”,为除菌、保鲜等核心技术赋能,联合海尔、美的、西门子、松下、小米、LG、小吉、卡萨帝、统帅、东芝、小天鹅、容声、缤兔共计13个KA品牌为消费者提供者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旨在勾连消费者对冰洗产品的高品质需求,提升消费者的购物欲,帮助舰长品牌塑造差异化优势,在带动营销转化率的同时,也顺势提升消费者对新型冰洗产品消费市场的需求增量。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知乎平台专业科普,深度透传冰洗家电行业心智

结合知乎平台专业科普,围绕冰洗升级四大趋势场景发布#升级你的冰洗新巢流#专题页。两位知名PU通过专业科普、专业种草,将产品自然的透过文字传递给用户,并充分展示产品优势,帮助产品在用户心中树立天然可信的形象,再联动10篇知+内容丰富回答模式。再配合静态开屏、热榜第8位等平台资源强势曝光,同时目标链接跳转至天猫会场,形成消费者教育后直接引导转化的一站式营销。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温情TVC-治愈屋log,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

温情TVC以真实的居家场景为故事线,讲述情侣、独居女性以及一家三口通过「冰洗新巢流」系列智能家居提升生活幸福感,让生活的小确幸住进家里的故事。 成功将产品与家深度绑定,放大其治愈、温暖的特点,与消费者建立深厚的情感链接,让消费者感受到冰洗升级背后带来的温暖美好,撬动消费者冰洗升级心智,为双11预埋消费动机。并联合多位KOL及KOC在微博平台传播TVC及趋势海报,构建强大达人矩阵,进一步透传活动心智。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温情长条漫-图文形式二次透传《治愈屋log 》故事

为进一步强化品类心智教育,微博十大影响力漫画家@郭斯特,以温暖的画风还原《治愈屋log》TVC四个治愈屋的故事,让内容与场景进行有机结合,深度透传四大趋势的核心心智。郭斯特首发再配合达人带话题#升级你的冰洗新巢流#及#当冰洗学会凡尔“晒”传播,精准触及全网潜在消费人群。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场景+种草多元营销,精准狙击人群推动冰洗销量

此次活动,天猫健康冰洗超级品类日围绕“衣食当道,冰洗健康”的核心心智,以#升级你的冰洗新巢流#、#当冰洗学会凡尔晒#为话题,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冰箱洗衣机的活动盛宴。利用平台优势及优质话题内容,吸引消费者关注。由KOL及KOC构建内容传播矩阵,以更贴近消费者真实生活的话术内容,多维度强势曝光产品信息。运用趣味话题,吸引消费者自发进行内容反哺,引发消费共鸣,提升KA品牌与产品口碑沉淀的同时预埋消费动机。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CBNData专业数据报告,引领行业新趋势

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多维度呈现冰洗行业的趋势,打造权威的品牌背书,塑造强而有力的品牌形象。总体来看,为了获得更好的食物保鲜与衣物清洁,人们愿意花费更多投资在冰洗产品上,通过有效传播品牌价值,与用户产生一定粘性和关注度,为用户建立更多信任感。

 灵感家电生活,畅游健康冰洗新“巢”流

随着人类对衣食健康需求的不断进化,冰箱和洗衣机的刚需将进一步凸显。在家电行业愈发由 “以新增需求为主”的增量市场转向“以更新换代为主”的存量市场背景下,产品结构升级成为冰洗行业长期发展的趋势。此次天猫#健康冰洗超级品类日#事件营销,以全网多点位整合营销,打造冰洗行业全新历史里程碑,将核心心智横向透传至全网潜在消费者。作为天猫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IP,天猫超级品类日善于整合全网生态力量,打造属于品牌自己的双十一,给全球顶尖品牌提供一个极致创新的舞台,未来也将携手更多品牌共创行业佳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