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看携手全家,国漫IP赋能新零售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资讯 TOM    2021-11-04 13:42

 

 快看携手全家,国漫IP赋能新零售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近日,快看与全家达成战略合作,宣布联合打造国漫IP主题便利店。在主题为“开学季的国创派对”活动期内,全家全国3000余家门店将被快看旗下顶级国漫IP《怦然心动》、《谷围南亭》、《甜美的咬痕》改造一新,并在广州、深圳、杭州、北京、成都、无锡、苏州七城打造十家主题店,线上+线下双渠道曝光超过3亿人次。

这也是近年来国漫与新零售赛道达成的规模最大的跨界合作,有望成为国漫IP赋能新零售的行业范本。

作为中国新生代内容社区和原创IP平台,快看沉淀了超新Z世代一代人的娱乐认知。快看成立于2014年,使命是给世界带来快乐和感动。多年来,快看始终致力于培育优秀创作者,为过亿用户提供感动人心、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内容。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快看的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80%的头部国漫IP在快看连载,快看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一代认识国漫、爱上国漫的必经之地。

 快看携手全家,国漫IP赋能新零售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谷围南亭》主题饭团)

全家便利店作为知名连锁便利商店集团,始终关注年轻消费趋势。本次合作,快看和全家以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国漫IP作为切入点,采用衍生品、外包装、门店、主题店的多梯队模式,打造了一个属于超新Z世代的消费场景:《怦然心动》还原了青涩懵懂的中学生活,《谷围南亭》以大学新生高影的视角开启了一段奇幻之旅,《甜美的咬痕》以西方玄幻的吸血鬼故事为蓝本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国漫IP与便利店的跨界联动,也打造了一个属于超新Z世代的全新消费场景。10月31日,快看与全家联合举办万圣节活动,高影、王爷、洛逸、小莘、江应怜、狄淇儿coser悉数到场,让粉丝大呼过瘾。

 快看携手全家,国漫IP赋能新零售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国漫IP赋能新零售正在成为IP开发的主流场景。近年来,国漫IP正在化身“国潮”,与新零售场景频繁碰撞,擦出多种火花。2018年,快看先后牵手肯德基和屈臣氏,联手打造国漫IP主题店;2021年,快看牵手国际服装品牌ONLY,打造《万能恋爱杂货店》联名款服饰,人气明星关晓彤抖音直播带货,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

未来,IP赋能新零售或成为IP开发的主流场景之一,为IP价值变现提供新的通路;国漫,也有望借着这股东风,走向更为宽广的舞台,快看作为中国漫画的领军企业,有望在这一轮风潮中受益颇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