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渡科技参与起草,首个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21-11-27 15:42

近期,在深圳召开的2021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商业应用标准发布会上,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牵头低速无人车领域中超过57家单位和112位专家共同编制而成的《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普渡科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在这一专为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服务场景应用而进行的首创性标准编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普渡科技参与起草,首个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将对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投放到智慧城市体系中开展无人化新型服务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将为政府职能管理部门和使用单位引入低速无人车这一全新的城市公共服务新工具提供有效的参考,同时也规范市场,为现有的低速无人车运营示范和高质量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普渡科技参与起草,首个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随着无人车技术发展,室内的智能无人车迅猛发展,形式众多,有送餐无人车、配送无人车、消毒无人车、清洁无人车等等,室内无人车应用已经具备相当大的规模。就这一现状,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发言人在大会现场带来了《室内无人车应用场景解析》的主题分享。同时,大会上的学者专家也指出,无人车的来临将解放人类的双手,替代人力在多个场景完成任务,尤其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无人车的落地是对“无接触配送”理念的重要践行,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

 普渡科技参与起草,首个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正如上面所说,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普渡机器人便深入一线,勇扛抗疫大旗,驰援各地的医院与隔离点。普渡机器人具备优越的低速自动驾驶能力,能实现医疗物资、食物、水等物品的自动配送,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除了医院之外,普渡科技旗下的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还在机场、高铁站等场所进行自动化杀菌消毒,构建健康安全的公共环境。在这场关乎国计民生的战斗中,自动驾驶机器人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普渡科技参与起草,首个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在可预期的未来,低速无人车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驾驶、社区服务、城市公共安全等多方面紧密联系,成为人们享受新生活模式的智慧新节点,城市生活也必将因此而变得更便捷、更智能、更宜居、更高效,低速无人车科技的大爆发时代正在到来。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普渡科技将持续探索包括低速自动驾驶、自动定位导航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行业有序化、长期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