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2021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渠道改革升级 圈层营销见效

资讯 TOM    2021-11-05 09:50

进入10月之后,各行业的上市企业迎来了三季度财报的密集发布期,成为业界洞察中国市场与各细分企业的最好“晴雨表”。

其中,厨电企业华帝股份发布的三季度财报尤为令业界关注。在原材料明显上涨与疫情反复影响之下,华帝交出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华帝2021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渠道改革升级 圈层营销见效

据报告显示,华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9.65亿元,同比增长3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8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6亿元,同比增长0.04%。

华帝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依然取得营收净利双增长,可谓是证明了华帝在厨电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能够取得这份满意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其渠道上的高速增长、品牌的精准圈层营销,以及全新套系化产品战略等一系列全维度的创新与系统性升级。

品牌触点的创新进化

厨电行业是一个高成熟度市场,原有产品的升级需求,以及年轻用户群的新消费需求,成为企业必须关注的两大趋势。而在趋势的洞察与把握上,华帝可谓是行业“急先锋”。

近几年,华帝通过一系列的动作不断进行品牌时尚化、年轻化的升级,用全新的方式去触达年轻消费群体,从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出发,解决他们的痛点问题。

华帝2021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渠道改革升级 圈层营销见效

品牌战略方面,华帝今年将品牌营销重心从“高端智能品牌”升级为“全系时尚厨电”,同时围绕品牌高端化、时尚化、套系化定位,持续推进套系化+爆品营销策略,致力于打造“全系专业 时尚不凡”厨电品牌形象。

对此,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曾表示:“现如今,厨房已经成为年轻用户的新社交场所,心灵治愈的场所,更是展现自己品味的秀场。在选购厨电时不仅仅追求功能上的满足,还会从整体厨房体验出发,追求美观统一与个性实用兼具。”

一系列战略布局,反映在消费端,让华帝产品不止是“单打独斗”,而是“兄弟齐心”。 从2019年华帝率先推出业内首个智慧厨房全场景操作系统—VCOO后,就陆续推出包含烟机、灶具、洗碗机、热水器等一体化产品,其中有“敦煌套系”、“元气套系”、“魔尔套系”,为消费者开启全新的厨房体验。

对于未来的产品布局,华帝股份表示,未来产品研究方向将围绕电器家居集成化,厨房空间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解决功能互动,即以集成、智能、高端化为未来产品布局方向,注重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通过技术人员储备和加大设备投入提升工艺水平;加大对新兴品类的研发和创新,推出包含烟机、灶具、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和热水器的厨电套系产品;加快建设新兴品类和集成品类专卖店和零售网点。

跨界营销的圈层效应

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有自己的价值主张,而这也影响着品牌的传播方式与沟通渠道。

基于此,华帝积极推动面向年轻用户的时尚化、潮流化品牌营销。

例如,618期间,华帝推出包括魔尔套系CLASSIC在内的多款全新产品,联合快手推出了“一拍成名”活动,林更新等一众明星助阵,参与作品接近300万,视频播放超过193亿,覆盖直播粉丝超过1.8亿人次。

华帝2021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渠道改革升级 圈层营销见效

再如,华帝聚划算欢聚日,华帝邀请“相声人气王“秦霄贤担任华帝欢乐官,深入年轻圈层,发起的#逗笑秦霄贤#征集活动话题阅读量达8.3亿,讨论达12.1万次;聚划算欢聚日直播间,秦霄贤与观众的有趣互动吸引了51.77万人次观看,350万人次点赞。

此外,作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华帝在今年8月份为了支持国足出征十二强赛,在华帝全国各终端活动门店发起“中国队进球,华帝返现款”活动,再次出圈。

华帝一系列跨界营销的创新探索,有利于华帝面向更多年轻、潮流化细分用户群体的触达,赢得用户情感认同,并且可以赋予品牌更加多维的年轻与时尚内涵。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经当今的大势,华帝顺应潮流,积极为用户提供需求,创造差异化优势,摆脱行业低迷的束缚,大踏步进入了快速增长的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