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几百到上万,扫地机器人到底怎么选?

资讯 TOM    2021-11-16 14:30

扫地机器人作为日常自主清洁地面的智能家电,被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纳入家庭必备家电之一。

但说实话,扫地机器人似乎看上去都大同小异。如果只看介绍,会觉得功能好像也差不多,但价格却从几百块到上万块都有,到底差别在哪里?

这就要从外观、清洁能力、智能设计三个大方面来判断。今天我们就拿最近备受好评的集海科技宜宝Q11产品来测评,看看这个号称“高科技满满”的扫地机器人表现如何?

先说外观,其实大部分的扫地机器人,在外观设计上都趋向简洁化,长得都大同小异,这也是单从外观上,很难判断一款扫地机器人是否好用的原因。

我比较关注的是机身的细节设计,机身高度影响着扫地机器人是否能进入床底、电视柜底部等比较矮的区域。机身的宽度决定了在家是否占地儿,更重要的是也影响扫地机器人能否进入比较窄的角落区域。

可以看到,宜宝Q11并没有像传统扫地机器人一样有一个蘑菇头,整体的高度更低,表面更平,这样方便它进入桌面或者沙发底部进行清洁,这些都是平时清扫时候的盲区。

和其它智能扫地机器人相比,宜宝Q11机身高度仅仅8.7cm,低矮空间可以轻松穿行。

从几百到上万,扫地机器人到底怎么选?

再来看看清洁能力,这对扫地机器人来说是最重要的指标,毕竟咱们买它的初衷就是为了打扫房间呀!

宜宝Q11有着4000Pa的吸力,这个在同价位中是比较少见的,更大的吸力可以有更好的清洁效果。

可以看到,宜宝Q11表现的很好,地板的边边角角都能被照顾到,很多棉絮类似的灰尘都能扫起来,一圈下来清理的很干净。

从几百到上万,扫地机器人到底怎么选?

而且是否有拖地功能也是我比较看重的一点,不然扫地机器人扫完地,还要人工再拖一遍,我做家务的原则是,能交给机器人的绝不自己动手。

在这一点上,宜宝Q11的吸拖一体功能是我最喜欢的,清扫、吸尘、拖地,一步到位,能够长期保持家里干净卫生,省时省力又省心。一般来说,集成拖地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只会出现在高端价位的产品上,宜宝Q11的出现真的帮我们打工人解决了清洁难题。

从几百到上万,扫地机器人到底怎么选?

再说说智能化方面。大家看到的许多扫地机器人的广告片,都是在一个空旷的开放区域里。其实真实的家庭使用环境远比这乱得多,到处都是沙发、柜子、椅子,狭窄的走廊、房门,还有各种纸箱、拖鞋等障碍物。

在这一点上,宜宝Q11内嵌式的4颗激光雷达和视觉图像避障系统,搭配8毫米的安全距离设置,能识别到非常矮小的物品,避障能力十分出色。在距离障碍物8毫米的时候,宜宝Q11会自动停下转弯,不会碰到家居、墙面或者是宠物和小宝宝。

此外,宜宝Q11配备了自动充电、远程APP遥控和语音控制,智能分区和个性化清洁选项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从几百到上万,扫地机器人到底怎么选?

可以看到,宜宝Q11在当前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中,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不论是外观、清洁力、智能性方面都很不错,而且价格优势很大,目前旗舰店活动价格2799元,免费成为官方会员还有机会获得优惠券和更多福利,对于想要解放双手,实现扫拖地自由的人来说,是个极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