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学习游戏化:平安知鸟游戏化学习,创新企业内训方式

资讯 TOM    2021-11-16 15:57

深蹲80次、平板92次、冲刺240米、慢跑1275米……这些运动量光是听着就令人感到力竭,但若将其游戏化,情况就变得不同——一位游戏编辑在第一次体验健身环大冒险时完成了上述运动量,他分享道,尽管酸痛,却仍沉浸其中,这就是游戏的魔力。

游戏是对人性的洞察,近年来,游戏化学习也成为企业竞相追捧的学习方式之一。平安知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企业培训实际应用来看,游戏化学习更容易吸引员工的学习兴趣。这一学习方式将游戏元素引入学习闯关环节,摆脱枯燥的传统单向说教模式,使内容传递更加生动,实现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教育。

短平快“抖音式”学习更快进入学习状态

要让员工充分感受线上学习的乐趣,首先要让员工进入学习状态,然而信息过载的当下,员工注意力普遍稀缺,因此,平安知鸟可以助力企业为员工安排合理的学习任务,从易到难,逐渐激发员工的线上学习热情。

例如,适当调整课程长度,通过更加有趣且短平快的短视频为员工输送干货内容,员工花费15秒钟可以掌握一个知识点、3分钟即掌握一门课程,学习负担更小的同时,即学即用的培训内容更易让员工收获成就感,从而激发学习热情。平安知鸟“抖音式”的短视频推荐算法,还能让学员越刷越入迷。

当学习游戏化:平安知鸟游戏化学习,创新企业内训方式

其次,游戏化闯关式考试,可以让员工更加轻松地面对考试——在检验员工知识掌握度的过程中,弱化考核本身带来的压迫感。24小时AI学习助理,基于大量行业知识图谱,可以即时解答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平安知鸟还提供智能听书功能,员工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听书学习。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员工可以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主动去感受学习的乐趣,从而提升学习效果。

针对性学习“挑战”进一步激发学习动机

如果员工在进入学习状态后始终感受不到进步,容易滋生挫败感,因此,课程难度最好能够与员工能力相匹配——不过于超过其能力,也不会太过简单,通过增加员工挑战兴趣,有效激发其学习动机。

平安知鸟的建议是,首先基于员工个人画像及岗位画像,为员工针对性定制岗位学习课程,在挖掘出更适合的课程内容后,平安知鸟将依托员工岗位胜任力模型为每位员工设计特定的岗位发展学习旅程——这份岗位学习地图可以配置多种形式的课程,例如直播课、智能实训陪练、OMO培训班、问卷或考试等学习任务,通过学习、闯关、排行、结业证书颁发全过程实施,实现针对性学习过程的闭环。

当学习游戏化:平安知鸟游戏化学习,创新企业内训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岗位学习地图设定有清晰的学习目标和时间节点,通过具体的课程学习规划,员工可以更有目标感的学习,并在逐步“攻克”关卡的同时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心理学中有个心流的概念,即人在专注进行某项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通常有以下特征——清楚的目标、即时的反馈、挑战与技能相匹配。可以发现,平安知鸟提供的岗位学习地图可以助力员工达到心流状态,让其对学习产生高度的兴奋,从而更有利于打造氛围良好的学习组织。

持续正向社交互动,让学习更投入

进入学习状态后,员工会更加主动去感受学习的乐趣以及进行学习探索,但若要让其长期沉迷于学习,还需要借助正向社交的力量。

人都愿意展示自己积极有趣一面,从而收获社交认同的心理诉求——当员工收获到他人的正向反馈,将更能激发学习兴趣以及分享意愿。

平安知鸟充分利用这种思维,在诸多环节都注入了社交元素,小到一个话术训练课程、一场考试,大到岗位学习地图都设计了排行榜,根据用户的学习、通关时间进行排名,员工可以在榜单内查看他人的成绩排名,这种良性竞争设计将不断激励员工提升自己。同时,知鸟互动交流基地“知圈”也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工作讨论、资源共享的聚集地,案例分享、员工培养、书友会、办公技能等各种主题的分享,能够鼓励员工之间相互学习、主动成长。

游戏化学习在企业培训中的应用,让学习如同游戏一般轻松、快乐,有助于提升员工学习兴趣、助力培训的落地和转化,让企业人才培养更加高效、便捷。而在终身学习已成为时代发展趋势当下,平安知鸟也将持续专注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实现“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人人乐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