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时代教育成为敦煌风设计大赛首席合作伙伴

资讯 TOM    2021-11-05 15:55

2021年10月19日,由敦煌美术研究所、轻站、花瓣、鲜活万物共同举办的「万物皆可敦煌」设计大赛正式开启。火星时代获邀成为大赛首席合作伙伴,助力大赛的报名征稿、赛事推广等工作,同时深化赛事育人机制。

课程与竞赛相结合,拓宽人才培养途径

参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是学员在校期间能够直接、有效地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火星时代重视技能竞赛,不仅在全国校区举办大赛,还常为学员甄选优质的校外竞技平台,同时建立内部评审机制,为参赛学员提供专业指导。坚持课程育人与赛事育人相结合,将两者融入到数字艺术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同步提高在校学员的就业竞争力和专业竞争力。

 火星时代教育成为敦煌风设计大赛首席合作伙伴

本次敦煌风设计大赛作品形式丰富,涵盖了「元素字体」、「人物动物IP」、「插画海报」、「产品包装」四类设计赛道,火星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优势选择赛道,一展所长。此外,火星时代作为大赛的首席合作伙伴,主办方将为火星学员的优秀作品创建专属的线上展示区域。“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方式,加深学员对知识技能的理解与应用,将技巧和创意融入到作品中,展示实力的同时也丈量成长空间。”火星时代互动媒体学院院长倪宝有日前接受采访时谈到。

技能与素养双促进,与传统文化“呼吸同频”

在火星时代的育人理念中,人才培养不仅仅是教授知识与技能,更注重学习者综合素质的提升。火星时代学员参与本次敦煌风设计大赛,不仅拥有大展身手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比赛深入赏析敦煌艺术。敦煌石窟的建筑、塑像、壁画,表现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图画的美丑以及情感的表达,更多是对文化、艺术的盛衰及发展的认识与记录。

 火星时代教育成为敦煌风设计大赛首席合作伙伴

(火星时代互动媒体学院院长倪宝有接受采访)

“火星时代的老师会为学员们剖析敦煌艺术的美学特征,帮助学员加深理解,同时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自身的审美和文化素养,激发更多创作灵感,加深作品内涵。” 倪宝有在采访中谈到,“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有利于建立我们的文化自信。学院老师也会积极引导学员们在创作过程中将古今艺术之间的时代特征、创作特征相互融合,以耳目一新的展现方式吸引大众,这也是传承传统文化精髓的绝佳方式。”

作为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委之一,倪宝有谈及对作品的评价标准,提到互联网设计作品应具有广泛的传播性和实用性,在此基础上,期待在作品中看到创意与敦煌美学的巧妙结合。

据悉,「万物皆可敦煌」设计大赛已进入作品征集期,火星时代很荣幸成为此次传承敦煌艺术的同路人。期待更多人加入到打造国潮IP的行列中,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