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中国东航聚焦航空业新产品签约“除冰车箱体”订单

资讯 TOM    2021-11-05 18:48

11月5日,第四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东航与著名的航空地面设备制造商英国马拉汉(Mallaghan)工程公司现场签订除冰车箱体采购订单,展位成交数量10台。采购的除冰车箱体将装载于东航与Mallaghan联合研发制造的STA8200新型飞机除冰车上,以世界领先、功能强大的高端产品,保障飞机除冰工作,更好保障旅客冬季准点安全出行。

第四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中国东航聚焦航空业新产品签约“除冰车箱体”订单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东航交易分团主要瞄准“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以提升航空主业运行效率。此次东航采购的除冰车箱体正是属于航空业新产品,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配备即热和预热两种加热模式,同时还具备吹气除雪功能。在这一技术的支持下,除冰车除了拥有加热功率大、启动快、效率高的优势,还可以实现先用热吹气将飞机上的水吹掉,再洒上除冰液进行除冰,更加节能环保,可满足国内外各类机场多种工况下的飞机除冰需求。飞机除冰车对航班安全飞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此次签约的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将有利于打破国外除冰车垄断格局,助力实现中国航空高端装备自主制造。

第四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中国东航聚焦航空业新产品签约“除冰车箱体”订单

对于民航除冰车的国内市场而言,2018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此前,国内民航除冰车市场基本都由国外厂商长期垄断,属于技术卡脖子领域。2015年,在慕尼黑航展上,东航旗下的东航实业公司结识了作为机场航空地面设备领域的龙头生产企业Mallaghan公司,在成功邀请到对方访华期间,双方表达了合作意愿,并指定东航实业下属的东航设备公司作为对接单位,与Mallaghan开始联合研发制造STA8200新型飞机除冰车,通过引入Mallaghan公司的产品,把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一并引入进来。2018年初,该型号除冰车成功通过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各类测试,并进入民航局机场专用设备通告信息表,开始正式销售。

第四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中国东航聚焦航空业新产品签约“除冰车箱体”订单

在此次采购之前,东航设备公司自2015年以来已向Mallaghan采购了近30台除冰车厢。目前,这批制造完成的除冰车已销往昆明、石家庄、青岛、济南、大兴等机场,完成了大大小小的除冰使命,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东航设备公司总经理童孝勇介绍说,新型除冰车采用的底盘可满足8200升除防冰液装载量,一次装满除防冰液就可以为2架大型宽体飞机或者4架单通道客机开展除冰,相较于普通除冰车6000升左右的装载量,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这也是此次东航在进博会上一次签下10台订单的原因之一。按照计划,此次采购的除冰车厢体用于除冰车制造后,将全部投放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对于国产化道路的理解,童孝勇说:“这是一个先引进后消化的过程,也是产业链携手合作一起创造更大价值的过程。”东航设备公司通过采购Mallaghan先进的除冰车厢,再配备上自主研发的底盘和控制系统后,完成除冰车制造,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线。

据悉,东航设备公司还启动了电动新能源飞机除冰车的研发项目,纯电动除冰车制造已进入取证阶段,计划明年将全面实行国产化、电动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同时,为航班安全飞行保驾护航,服务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