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红布林既买又卖 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21-11-28 17:26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改变,二手交易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相关研究数据显示,二手奢侈品市场已进入急速增长阶段,在Z世代的推动下,全球二手奢侈品交易规模2025年或将超过600亿美元。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红布林《2021中国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在红布林平台内,有超过70%的消费人群为“90后”、“00后”。

那究竟二手奢侈品是如何在年轻人当中走红的呢?看似矛盾的“二手”和“奢侈品”又是怎么会走到一起的呢?一位资深用户为我们分享了她和二手奢侈品的故事:

我是一名90后,大概两三年前开始发现自己对时尚、奢侈品类的东西特别感兴趣,但这些东西一般都很贵,所以刚开始只是浅尝辄止。直到后来发现了二手奢侈品,感觉它的性价比很高,就入了坑。

在玩二奢上,我就经历了一个从纯粹的买家到既是买家又是卖家的角色转变。我的工作是产品经理,因此更喜欢去分析研究一些策略性、模式性的东西。一开始我只是在红布林上买东西,但后来我发现,有时我低价在红布林买了一些商品,过了一段时间系统就提示我这个商品价格上涨了,那时我就发现,原来二手商品是存在升值空间的,并不一定会贬值。渐渐的,我就产生了把二奢当成一种业余爱好和副业去发展赚钱的想法。

 在红布林既买又卖 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交易是一款耳钉,这款耳钉买来时只花了几百块,心里也特别忐忑能不能通过平台的鉴定,当最终显示通过鉴定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几乎跳起来,因为我非常确定它能以四五千的价格卖出去。这是我成功卖出去的第一件商品,一下子赚了好几千,那一瞬间对我而言其实是一个转折,我就此确信这条路是能走通的,并且找到了一种生活方式的闭环。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也渐渐摸到了门道。现在我使用红布林已经两年了,最近半年买卖总额超过20万,每个月算利润的话能有个七八千的收入。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二奢其实是一种“更聪明的生活方式”。

正如这位用户的故事一样,随着二手市场在国内的迅速发展,人们对二手商品的接受度也在逐步提高,渐渐的抛弃了对闲置物品固有的偏见和看法。年轻一代对奢侈品的追求也不再拘泥于形式主义,更多的是对精致生活与个性化的追求,二手奢侈品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比新品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在红布林既买又卖 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

在红布林,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逐渐从单向的购买或寄卖,进入了既买又卖的双向使用阶段。用户通过平台就可以进行商品的循环流转,实现了用更少的成本体验更丰富时髦生活的愿望。红布林创始人兼CEO徐薇曾表示,“未来红布林的目标是做到买家和卖家的相互转化在100%。”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