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年助力帮扶,再添“文化帮扶”新力量

资讯 TOM    2021-11-17 13:18

——首座鑫荣懋爱心公益图书阅览室正式启用

“我喜欢这个漂亮的阅览室,因为这里有好多我喜欢的书籍”、“我喜欢在这里看书”、“我想画出未来的科技”、“我想成为一名军人”……干净明亮的阅览室里,孩子们尽情阅读、绘画、诉说着自己的梦想。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种下知识·理想结果”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建设爱心公益图书馆公益项目、首座“鑫荣懋爱心公益图书阅览室”在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正式揭幕。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积极联动深圳多方优质教育资源,为宝安对口帮扶的大化瑶族自治县捐建图书阅览室并配备图书,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阅读环境和资源,并引入城市先进教育理念、创意措施,让“先进的知识和经验”流动起来,探索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新时期“文化帮扶”的新模式。

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大化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覃建业,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校长邓金艳,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区域经理沈学平等出席揭幕式。

 5年助力帮扶,再添“文化帮扶”新力量

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校长邓金艳(左一),大化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覃建业(左二),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中),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区域经理沈学平(右二),易地搬迁安置局副局长陈沛夫(右一)

深化教育帮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揭幕式上,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鑫荣懋不遗余力帮扶大化表示感谢。他说,大化与鑫荣懋集团从2017年开始结缘,鑫荣懋集团关心人才振兴工作,联合多方资源共同建设爱心公益图书馆公益项目,依托平台能够更多地分享深圳教育的经验。大化与宝安一同珍惜携手奔小康的深厚友谊,劲往一处使,前后方深入联动,心贴心、手牵手完成好粤桂协作的新任务。孩子们能在知识的浸润中,不负韶华,朝着理想蓬勃生长。

 5年助力帮扶,再添“文化帮扶”新力量

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在揭幕式上讲话

“有了这么好的图书阅览室和书籍,孩子们将会朝着理想的方向飞得更高更远”,大化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覃建业动情地说到,并将启幕式当天(11月12日)设立为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读书日,让学习的风气在乡村小学代代相传。

联动多方先进资源,打造优质教育环境

“尽企业的力量,让大化的学生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是鑫荣懋的初衷”,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区域经理沈学平表示。为更好地帮扶大化教育,鑫荣懋积极联动深圳优质教育资源。爱心公益阅览室由鑫荣懋牵头邀请参与过深圳第二图书馆的设计单位倾力打造,凝结了知识灌溉种子,培育成材结果的设计理念,也契合了鑫荣懋“知识、运动、向上向善”的品牌基调,总计200平方米,收录图书3万多册,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可供全校近3000名学生拓展阅读,并联动深圳出版集团,捐赠公益图书1200余册,开设智能化远程教育系统,对接城市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5年助力帮扶,再添“文化帮扶”新力量

爱心公益阅览室第一节公开课在快乐的氛围中开展

作为深圳读书月的战略合作品牌,鑫荣懋还联动深圳读书月,带来一批深圳读书月推荐书籍,由出席嘉宾亲手赠予学生代表,将读书月的力量辐射到大化,让知识在城乡之间流动起来。作为感谢,孩子们则为嘉宾们亲手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5年助力帮扶,再添“文化帮扶”新力量

出席嘉宾为学生代表赠送深圳读书月推荐书籍

 5年助力帮扶,再添“文化帮扶”新力量

作为回赠和感谢,学生为出席嘉宾亲手系上红领巾

鑫果兴农,为大化对口帮扶持续发力

广西大化是深圳市宝安区的对口帮扶县,鑫荣懋响应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五年时间里常驻前线,精准助力。从2017年开始实施“鑫果兴农”战略,全面帮扶大化水果种植产业,2018年爱心直采纾解当地砂糖橘滞销问题,到2019年深化帮扶工作,通过免费授肥、科学指导种植实现从“扶贫”到“扶智”的转变,再到2020年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通过捐赠图书、助修教学楼的方式助力教育扶贫,不断从产业、消费、教育多方面持续帮扶大化,每一年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进入对口帮扶的第五年,鑫荣懋继续履行企业公民责任,通过建设爱心图书阅览室的方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教育发展,为广西大化对口帮扶再交新答卷。爱心公益阅览室的建立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鑫荣懋将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继续实施“鑫果兴农”战略,深入广西大化、都安、环江等对口帮扶地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