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职业健康教育培训”

资讯 TOM    2021-11-17 17:2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装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职业健康教育培训”

面对变化多端的疫情、以及现场安全问题,为鼓励施工人员增强安全防护观念,维护自身权利。近日,西北分公司在四川遂宁阿宁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63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开展了“职业健康教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系统讲解,强化职工、工友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推动施工现场的高效率管理、高质量建设。

项目部建立了以项目经理为代表的职业健康管理小组,依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综合治理”的十六字方针,项目经理王勇针对疫情防控、卫生维护、安全操作、个人防护等方面在现场面向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一次职业健康教育培训,尤其对于工程实施过程中施工安全问题以及容易被忽视的管理盲区进行了详细讲述。

随后,项目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宣贯了《民法典》、《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内容。建筑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来源多、种类多,几乎涵盖所有类型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既有施工工艺产生的危害因素,也有自然环境、施工环境产生的危害因素,还有施工过程产生的危害因素。施工过程和施工地点的多样化,导致职业病危害的多变性,职业病危害防护难度大。对此,项目安全员、施工员尤其对近日重点关注的现场职业健康隐患进行了重点公示,以实际案例具体分析,加深理解。使广大职工明确自身的健康权利,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一线人员从业安全。

培训结束后,项目部向职工和工友发放了生活物资,督促施工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遵从健康从业制度、遵守安全施工管理制度。必要的生活物资,及时的健康教育培训,严格的预防机制和控制举措,都代表着项目部对所有一线职工及工友的深切关怀以及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热切关注。

党支部副书记宋建宇说:“我们工作的行业决定了我们要面对多种危害因素,一线的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即是工程的建造者,更是每个家庭的顶梁柱,切实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健康保障工作是我们项目部重点关注的实事、大事,也是我们保证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造的重要前提。接下来,西北分公司也将持续围绕“暖职工、聚人心”维度,不断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从经济物质到身心健康,从防疫保护到技能培训,多角度为广大职工、工友提供不间断的帮助与服务,进一步满足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度,扎实推进项目效率效益双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