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累计纳税150多亿元,飞鹤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资讯 TOM    2021-11-17 17:29

“泰来是个大沙包,风一刮沙就蹽,春种三茬地,难得半成苗”,民间流传的顺口溜里,隐藏着黑龙江泰来县一方水土难养活一方人的心酸。随着中国乳企飞鹤产业项目的启动,黑龙江的田间地头、加工车间、养殖场里,一幅共同富裕的全面小康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100多万亩耕地增值,15万农民增收致富,累计缴税155.52亿元,跻身齐齐哈尔市第一纳税大户,这是飞鹤为区域经济发展交出的漂亮答卷。

自建奶源基地,飞鹤严控奶粉品质

“没有好的奶源,就产不出好的奶粉。”

为了保证上游奶源安全,从2006年开始,飞鹤不顾行业冷眼、破釜沉舟着手建设行业内首个农牧工自建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从源头保障飞鹤奶粉的新鲜高品质。飞鹤的这一创新举措,颠覆了中国乳业的传统产业模式,开启了国产奶粉全产业链时代,如今,飞鹤已有7个自有牧场,7.2万头奶牛,近60万亩专属农场,从源头建立起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保障体系。

自建产业集群不仅成为行业创举,也让飞鹤平安渡过一场行业浩劫,一年超1亿五千万罐被中国妈妈选择,连续六年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无数选择与认可证明了飞鹤当年的路,走对了。

累计纳税150多亿元,飞鹤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自建产业集群,飞鹤带领区域经济腾飞

在飞鹤持续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条以奶粉加工为中心,横跨一二三产业,辐射区域的产业集聚区。飞鹤将自己的产业集群“定” 在县域——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建立优质青贮、 饲草种植基地,将当地专业的农场(农业公司)、 自有牧场纳入到产业集群链条中,同时多地推进核心工厂建设,激活贫困县内生发展动力。

围绕飞鹤产业集群,当地牧业实现了规模化、科技化发展。通过输出牧草种植标准、统一质量检测、鼓励合作社和农户参与科研院所主导的饲草培育,飞鹤近60万亩自建农场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公司+科研院所+农业合作社+农户” 的现代化、标准化农业也初具规模。为了提高养殖效率,飞鹤还给自有牧场的每头牛都佩戴了“电子身份识别系统”便于管理员高效管理,用创新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飞鹤既是建设者,也是引领者。通过自建产业集群的建设,飞鹤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实地考察飞鹤产业集群后,原国务院参事、两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高度肯定飞鹤的产业共生实践。

从自建集群到扩大产业集群,横跨一二三产业链的飞鹤已成为推动区域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未来飞鹤还将秉持“向善而行,价值共生”的理念,持续推进产业共富、生态共建、用户共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