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首次挑战横渡直布罗陀海峡 韩船长携WaveShark创造历史

资讯 TOM    2021-11-06 17:17

近日,曾单人单船航行15000海里,穿越印度洋的中国“航海王”——韩船长韩啸,再度踏上了他惊险刺激的挑战之旅。这一次,他的目标是用电动冲浪板从欧洲到非洲横渡直布罗陀海峡,以这一史无前例的挑战行动以引起人们对试图通过该路径偷渡前往欧洲,然而在此过程中九死一生的非洲难民的关注。伴随他一同进行此次挑战的,是中国品牌WaveShark小鲨鱼旗下的Foil电动水翼冲浪板,直布罗陀海峡多变的气候和复杂的海况,无论对于韩船长还是WaveShark电动水翼冲浪板,都是一次严苛的考验。

中国人首次挑战横渡直布罗陀海峡 韩船长携WaveShark创造历史

韩船长的这次挑战,是中国人勇气和智慧的体现,创造了多项第一:中国人第一次驾驶电动冲浪板挑战横渡直布罗陀海峡,同时也是中国制造的电动冲浪板,首次进行洲际间的横渡挑战活动。与传统的冲浪运动相比,电动冲浪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风速、浪况的苛刻要求,能够在更广阔的时间和水域范围内享受冲浪带来的挑战和乐趣,因此近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逐渐兴起。随着电动冲浪板性能的不断提升,令长时间、远距离的海峡横渡成为可能。韩船长所使用的WaveShark小鲨鱼电动水翼冲浪板,其最高时速可达45公里,最长续航时间可达180分钟,这两项指标在全球同类产品中都遥遥领先,也是他决定进行此次挑战的信心来源。

直布罗陀海峡位于西班牙最南部和非洲西北部之间,是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咽喉之地,也是从大西洋通往南欧、北非和亚洲的关键航道,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和战略价值。海峡最窄处仅13千米,最宽处达到43千米,平均深度大约约375米。直布罗陀海峡及附近区域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和秋季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 风暴频发。韩船长的横渡方案,是从西班牙南部的阿尔赫西拉斯港出发,前往西班牙在北非地中海沿岸的飞地休达港,直线距离约30千米,但考虑到复杂的浪况、船只航线以及洋流对横渡的影响,实际的航行里程要远高于此。用电动冲浪板挑战横渡直布罗陀海峡,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更是一次充满冒险精神的极限之旅。

中国人首次挑战横渡直布罗陀海峡 韩船长携WaveShark创造历史

当地下午三点,韩船长与另一位荷兰选手Niels同时启程。虽然精心选择了潮汐最为平稳的时间段,但直布罗陀海峡密集且杂乱的海浪依然给横渡活动造成了不小的挑战。因大西洋与地中海的海水密度差异,经直布罗陀海峡流向地中海的海流速度为每小时4千米,潮流湍急,加上从北方进入西地中海的冷气团在这里以低层高速穿过而形成的“累凡特风”,即便在最平稳的时候,海浪的高度也达到了0.5米以上,浪尖频繁的冲击着飞翔在海面的WaveShark电动水翼冲浪板的板底,让韩船长只能以20千米/小时的缓速前进。作为连通欧亚大陆最繁忙的航线,直布罗陀海峡上往来的船只也同样对韩船长的横渡挑战影响巨大,为安全起见,从北向南行进韩船长不得不多次海上“停车”,为东西向航行的巨轮让路。

中国人首次挑战横渡直布罗陀海峡 韩船长携WaveShark创造历史

在离终点休达只有8千米,非洲大陆已遥遥在望的时候,因同行的荷兰选手Niels与保障船只失联,韩船长本着救人优先的原则,毅然终止挑战,和保障船一起投入到了搜救行动中,这次中国人史无前例的洲际横渡挑战也遗憾的意外告终。为此次征程前后准备了三个多月,在成功已触手可及的情况下放弃,韩船长的选择让每一个了解其背后艰辛的人都深感敬佩。幸运的是,荷兰人Niels在偏航的情况下依然抵达非洲海岸,成为驾WaveShark小鲨鱼电动水翼冲浪板成功横渡直布罗陀海峡的第一人。对此,在遗憾之余,韩船长依然大度的向Niels表达了祝贺,无论是谁,用中国智造的电动冲浪板完成挑战,都是属于中国的胜利。

虽然中国人首次直布罗陀海峡横渡之旅在成功在即的情况下,最终因意外告终,但在挑战过程中WaveShark所体现出来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还是让韩船长称赞并为之自豪。超轻碳纤维制成的板体坚固可靠,经历了严格的动态密封试验、盐雾试验和振动试验以及多轮针对性优化升级之后的WaveShark电动水翼冲浪板,即便在直布罗陀海峡恶劣的海况中,依然能够给使用者以出色的飞行体验和充足的信心。韩船长表示,他还将择机再次进行挑战,期待用一次无可争议的成功,让世人见证中国人的坚韧、无畏和中国智造的创新及品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