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资讯 TOM    2021-11-29 10:56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2014年,Terris Zhang在巴黎发布了PAKEMA ZHANG品牌2015年春夏系列作品。那时的Terris Zhang已在时尚行业工作多年,但他仍然保持着初心,对于设计的热爱丝毫未减。Terris Zhang为了将对生活的感悟带给更多人,与世界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他于2018年创立了将生活方式与艺术、设计、科技、环保相结合的品牌TERRIS ZHANG。

Terris Zhang从小一个人独立生活,很早便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思想,确切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这也造就了他对于事物敏锐的观察力。长时间在不同国家的生活与工作中,Terris Zhang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文化,遇到了许多艺术家、设计师或是其他行业有趣而纯粹的人,这些都为Terris Zhang的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灵感,通过作品展示出他对文化、艺术、生活的深度思考与理解。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Q:是什么激发了你对时尚的兴趣?

A:是服装所蕴含的力量和对于穿着者气质的改变。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便对服装十分感兴趣。14岁时,我开始给自己买衣服和搭配衣服。我的朋友和同学也因此激发了更多跟我交流的兴趣。我意识到了服装的力量,可以通过服装感知身边的事物并与他人交流。服装本身就是一种语言。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Q:你有着特殊的文化背景,祖籍,成长和工作所在国家各异,你认为这些丰富的经验对你有着怎样的影响?

A:我是一个在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成长的人,我的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思想。对于不同类型的文化、人、环境等,我都保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我很幸运能够有如此多的生活经历,我的工作也因此受益,得到了非常多的启发。

Q:你的设计更加偏向于反映哪种文化?

A:我的作品并没有特别偏向于怎样的文化或怎样的风格。PAKEMA ZHANG是极简风格,TERRIS ZHANG则是更加多元的风格。我认为设计反映的是当下及未来人们的需求,而对于未来未知信息的探索给了设计更多实验性的机会,这也为设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和创意。

Q:你是怎样寻找你的灵感和创意呢?

A:我认为生活是最好的灵感、创意资源库。我所有的创作都来自我长久以来对生活的热爱与细心观察。我所到达的每一处城市与自然,接触的每一个人,接收到的每一条讯息,都可以成为我在设计时的灵感和创意。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Q:创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做创意是我的兴趣,也是我所擅长的。我不需要苦思冥想,往往灵感就来源于一瞬间。我喜欢最大程度地发挥与灵活运用想象力,不为自己的思维设限,在下一秒就想出一个全新的创意。这是一件充满挑战但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也很幸运,能有机会经历我人生中发生的所有故事。

Q:你对怎样的事物兴趣最大?它如何在创作中影响你的工作?

A:我喜欢和有趣、纯粹的人交谈相处,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年轻人,他们对生活与工作充满积极的愿景和动力,提出的见解也时常充满惊喜。还有一部分是我的长辈,他们之中有一些虽然已年事已高,但思维依旧很活跃,关注着当下的流行趋势,他们的思维更加专业、成熟。与他们交流的过程是开心愉悦的,也会给我很多创作的灵感启发。

 Terris Zhang访谈:设计的灵感与创意

Q:寻找灵感和创意并创作作品,对每一位设计师来说都非常重要,你会有怎样的建议呢?

A:设计来源于生活。用心生活,仔细观察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你经历过的,无论大小,都会成为作品的灵感。优秀的设计师会积极地接受这样的挑战,懂得从不同方面吸收文化的精髓,洞察生活的本质,并加以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