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隆坚果登陆《青岛制造·考工记》 揭秘品牌背后的“工业密码”

资讯 TOM    2021-11-29 10:49

“六年前,深感春节坚果礼盒滞销痛点的沃隆,在行业内率先把单品大包装变成混合小包装的‘每日坚果’,仅仅是这样一个微小的变化,就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新蓝海……”近日,《青岛制造·考工记》节目组走进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用深度访谈的形式,揭秘坚果背后鲜为人知的“工业密码”。

据悉,访谈纪实类节目《青岛制造·考工记》由青岛日报社(集团)观海新闻客户端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策划推出,聚焦于企业故事和个体传奇,展现一个个真实而深邃的“青岛制造”故事。

 沃隆坚果登陆《青岛制造·考工记》 揭秘品牌背后的“工业密码”

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萍

转折:每日坚果的诞生

访谈中,副总经理王萍介绍,沃隆成立于2012年,最早从事坚果的进出口贸易。

当初的坚果市场,受节庆消费影响明显。春节一过,罐装、袋装、礼盒装等大包装坚果就很难再销售出去。

同时,沃隆创始人杨国庆发现,中国的坚果人均摄入量远低于世界平均值,更缺乏科学的配比指导,为此,沃隆团队开始尝试,打造一款健康、便利、一年四季都可食用的坚果品类。

王萍讲述,团队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去联系国外很多供应商,到原产地寻找优质坚果。通过口感和营养价值测试,最终确定了核桃、杏仁、腰果、榛子等国际“四大坚果”,辅以酸甜可口的蔓越莓和蓝莓两款果干,这样的搭配成为最优选。

于是,25g独立小包装、6种坚果果干科学配比的“沃隆每日坚果”就此诞生。

 沃隆坚果登陆《青岛制造·考工记》 揭秘品牌背后的“工业密码”

原则:坚持品质第一

“其实从做产品开始,我们一直坚持‘品质第一’的原则。”王萍讲述,从2012年成立至今,沃隆已经自建了5座工厂,从原料的采购,到产品的加工烘烤,再到分装、销售,整个全流程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据了解,即使在产品供不应求的阶段,沃隆也没有采取代工厂模式去扩大产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每一袋坚果都能品质如一。”王萍说。此外,整个烘烤的过程中,沃隆采用的是低温烘焙,摒弃了以前坚果加工的油炸高温工艺,“这样可以更大程度保留坚果的营养。”

当多个坚果品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开启“价格战”时,沃隆为什么没有采取低价策略呢?王萍回答道,沃隆的坚果几乎全部进口,在选择原料时,也会跟国外的供应商协商,定制符合沃隆标准的采购标准。严苛的标准之下,导致沃隆的采购价格比同行业高出7%。“坚持品质,也就决定了沃隆没办法做到其他品牌那样的低价格。”

 沃隆坚果登陆《青岛制造·考工记》 揭秘品牌背后的“工业密码”

品牌:发力娱乐营销

为了做好品牌,沃隆从2017年开始就进行了品牌的规划和战略的执行。品牌营销方面,沃隆也下了很多功夫,尝试影视剧植入、明星合作,还联系薇娅、李佳琦这样的头部KOL带货。一系列娱乐营销和与消费者的互动,让“沃隆”品牌很快能够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访谈中,王萍还特别分享了沃隆做影视剧植入的秘诀。她表示,做电视剧植入,是一个长期的品牌投入。很多的品牌是不愿意去做这个尝试的。“一部剧从开始沟通片方,到整个拍摄,再到它最终的播出,短期要一年以上,长期可能要两年到三年,这是一个非常长的投资与回报的周期。”

那沃隆为什么能够坚定信心呢?王萍表示,是因为他们第一部剧就押中了。

2018年,机缘巧合下,沃隆赞助了电视剧《都挺好》。到2019年播出时,这部剧成了当年“剧王”,网络播放量超过100亿。此后,从2019年开始,沃隆每年都有电视剧的投入。“大家看到的是沃隆总是能够押中爆款剧,但实际上我们一年可能10部剧里能够顺利播出的只有6部,真正能够火的只有2部。持续不断地去投入,并且不计回报的投资,才能够取得今天这种成果。”王萍总结道。

展望:未来市场可期

“现在每日坚果的市场是100亿,而整个坚果市场存在超过两千亿的市场规模。”王萍分析,从目前的销售额以及整个市场容量来看,未来,坚果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于是,沃隆除了每日坚果,还推出了坚果礼盒、罐装坚果等系列产品。

展望未来,王萍谈到,首先,好产品是沃隆必须要坚持的,沃隆的第一要务,就是要把产品做好。其次,是做好品牌,除了对品牌的长期投入之外,沃隆还会去尝试更多更新鲜的营销玩法,去跟更年轻的消费者互动。第三,做好渠道,线下还有很多空白市场,等待沃隆继续拓展,而线上,也有很多新的零售渠道值得沃隆去尝试。

正如新的slogan提的那样,未来,沃隆将致力于成为“坚果中的大队长”,坚守坚果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成为消费者心中坚果行业的代表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