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有声分论坛在中关村召开

资讯 TOM    2021-11-29 18:18

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有声分论坛于近期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这是大会首次举办有声分论坛,论坛以《“声”生不息,用好故事打造IP“声”态圈》为主题,共同就有声版权保护、有声精品创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图片

作为大会首次举办的分论坛,本论坛自筹备以来受到网络文学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召开期间,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果维科技CEO韩晓波、中文在线音频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芳、中国互联网音频产业开创者、中广影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客座教授孙雨、《全职高手》有声书主播刺儿等嘉宾出席参加。

图片

现阶段,有声读物飞速发展,成为网络文学IP改编中最重要的类型。据相关报告显示,2020年网络文学作品改编为有声读物的数量占到了总改编数量的91%。如何打造一个良好的“声”态圈成为此次分论坛的主要讨论内容,对此,各位出席嘉宾针对此现象展开详细讨论。

图片

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和其团队在针对有声阅读以及网络文学方面进行研究和思考,最终归纳总结出内容的精品化、媒介共融化和技术的场景化三个方面的发展方向;作为音频制作运营方代表的果维科技CEO韩晓波受邀出席,他认为优秀的有声读物应该将原著的相关情节以及主播的演绎风格和声线共同决定;中文在线音频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芳表示应该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赋能,她讲到:“我们认为一个好内容应该能够赋能主播,主播也能够赋能好内容,在‘赋能’上形成闭环”;中国互联网音频产业开创者、中广影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孙雨在现场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表示在互联网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应该结合时代发展的特征,提高有声读物的“制作”核心竞争力;对于作为论坛现场唯一的主播代表,《全职高手》主播刺儿提出要不断提高主播声音的塑形,用声音,让“听书”变成陪伴与日常。

图片

本次分论坛讨论会针对网络短剧、微短剧、沉浸式文旅项目在现阶段以飞速发展的原因以及其市场影响力的扩大方式展开详细讨论,各位出席嘉宾们以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基础出发,发表自己打造IP“声”态圈的看法,总结经验,最终大家一致认为:一个好的作品不能是单方面的,内容、平台、制作都要相辅相成,这样才能打造受大众喜爱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