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赞臣中国受邀出席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资讯 TOM    2021-11-07 18:16

中国上海,2021年11月6日– 今天,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行业协会、中外农产品和食品企业等数百位代表、嘉宾出席论坛并就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

 美赞臣中国受邀出席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美赞臣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内唯一受邀参与本届论坛的国际品牌。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1]总裁朱定平出席此次论坛,与业界共议可持续发展之道、坚守高品质研发创新理念。会上,朱定平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主题发表演讲,分享了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食品安全贯穿整个产品周期的生产管理理念、做法和经验,并表示美赞臣中国独立运营后,将发挥国际品牌本地化运营的新优势,以科学为本进行产品创新,以持续深化质量改进和科研创新“双核联动”,为中国婴配乳粉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支撑,让美赞臣成为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国际品牌。

严守质量底线 食品安全贯穿始终

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婴配乳粉企业,百年国际品牌美赞臣于1993年在广州投资,先后设立生产基地及“中国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2021年9月,随着春华资本的收购,美赞臣中国正式成为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构建了“中国顶尖投资机构控股+百年国际知名品牌+本地化独立运营”的“新美赞”模式。

 美赞臣中国受邀出席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这一身份的转变是中国投资机构助力国际品牌重焕活力的创新实践,也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美赞臣集聚全球、本地两种资源,发挥全球研发和供应链资源两大优势,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积极探索。”朱定平会上表示。

根植中国28年,美赞臣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对质量的苛刻要求,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致力于用安全、健康的营养产品为宝宝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朱定平在会上表示,美赞臣品牌创立116年来,从产品开发与研究,到原料采购和供应商审核管理,到产品生产和产品检验,再到流通渠道管控和追溯系统建立,都将食品安全意识、质量标准与操作规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贯穿到原料采购、生产管理、流通溯源的产品全生命周期里,不漏过一个环节、一位员工。

在质量标准方面,美赞臣在中国与荷兰的两大工厂秉承完全一致的质量标准。在管理环节上,美赞臣运行独立的质量管理系统不隶属于生产部门,只对质量负责,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在文化层面,美赞臣坚信质量不是检验、监控出来的,而是从员工手上生产出来的,全员认可的质量文化是确保品质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DNA。

 美赞臣中国受邀出席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新美赞”模式下的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秉承全球一致的严格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并主动适应国内政策和法律的要求,积极协同主管部门升级质量体系、完善安全程序,致力于为中国母婴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发挥科研创新优势 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国人口出生率下降、疫情对于全球供应链以及消费市场的冲击、数字化技术的迅猛发展等形势,为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对此,朱定平表示,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秉承以百年科研实力为依托、以临床实证为指导、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创新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领和创新鼓励,以高科研含金量的产品创新助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美赞臣中国受邀出席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作为行业一路走来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美赞臣始终坚持以科研创新为行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美赞臣旗下蓝臻、铂睿、安儿宝、亲舒、全跃等多个奶粉品牌,凭借经临床医学等级科学验证的营养益处广受消费者欢迎。其中刚刚上市的第二代蓝臻,是专门针对中国宝宝营养需求研制的产品,富含乳铁蛋白和乳脂球膜源乳营养群,是市场上率先经中国宝宝临床实证有效的配方,能有效激活宝宝免疫、脑部、神经系统发育。相关临床研究成果刊发于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儿科学杂志》,得到国际科学界的认可。此外,美赞臣曾荣获“基于母乳成分的特需乳制品创制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 这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之“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称号。

在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发展阶段,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坚持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保持其百年科研传承与全球研发网络的优势,以国际化高品质的科学营养产品,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在婴幼儿健康营养上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全力支持中国婴配乳粉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包括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美贊臣營養品(香港)有限公司、美強生營養品股份有限公司、Mead Johnson B.V.、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技术(广州)有限公司、Mead Johnson Nutritio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 Ltd.

关于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

美赞臣于1905年创立,始终坚持以科学为本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致力于“给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创立116年来,美赞臣所生产的70多种营养产品行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多种针对特殊营养需求和代谢问题的特殊配方产品。

1993年,美赞臣正式进入中国,生产基地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基夏园路,占地面积约六万平方米,销售网络覆盖整个中国。2011年,投资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美赞臣中国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在广州成立,推动了中国与全球婴幼儿营养科学的交流进步和创新发展。

在中国,消费者熟悉的蓝臻、铂睿、安儿宝、全跃、亲舒、早产儿出院后配方、无乳糖配方等婴幼儿配方产品每天都在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美赞臣也以专注和专业的精神,情系母婴健康,聚焦儿童早期发展。

美赞臣在中国一直积极帮助改善贫困母婴、留守儿童、特殊营养需求儿童等群体营养状况,发起“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婴爱1+1’母婴营养计划”、“为爱战‘疫’·守护新生”等公益项目,通过构建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平台,力争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带来积极改变。2020年底,广州市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它是美赞臣长期奉献中国、守护健康、共建未来的郑重承诺,也标志着美赞臣的公益事业迈向常态化、平台化和可持续化的新篇章。

2021年9月9日,春华资本完成了对利洁时旗下大中华区(包括内地及港台地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儿童营养品业务(即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92%股权的收购,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开始了本地化独立运营的全新阶段,开拓了国际品牌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运营的全新样本和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