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筑网向全行业开放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短短几周定标金额已超300亿!

资讯 TOM    2021-11-18 18:05

“又完成了一个项目招标,还有几个标正在走流程。”尽管在云筑网投放招标项目时间并不久,但建筑企业新蒲集团已经完成了几单大宗物资的采购,金额达到数千万。回头看当初的决定,入驻云筑网被新蒲集团认为是正确的选择。

作为依托中国建筑集团产业基础打造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近日,云筑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开放了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从主要服务中建系统内企业,开始转身向整个建筑行业“进军”。

在云筑网开放招标系统短短几周后,包括新蒲集团在内的多家采购商已入驻并完成多个招标,实现定标金额超过300亿。

 云筑网向全行业开放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短短几周定标金额已超300亿!

云筑网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招标系统界面

让采供双方不再单兵作战

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关键期,降本增效成为了企业的共同选择,建筑领域尤其如此。几乎所有建筑企业都在努力实现精细化运营,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组织效率。

招采环节是建筑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对建筑企业来说,在招采环节,最希望的就是找到优质的供应商,提高自身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对供应商来说,最希望的是获得更多订单,拓展自身业务。但在以往,供采双方往往处于孤岛,中间横亘着巨大的信息差和供应链壁垒。

云筑网要做的事情,就是以数字化的手段,打破这种壁垒。

以往,云筑网主要打破的是中建内部企业与外部供应商之间的壁垒。在实践中,云筑网构筑起了较为完善的建筑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业务覆盖招投标、

建材线上交易、劳务工人线上管理、智慧工地、数字风控、供应链等领域。

如今,在云筑网的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全面开放后,越来越多的外部采购商与供应商有望摆脱孤岛状态,建立数字化连接,实现共赢。

新蒲集团就是如此。作为河南省建筑业的骨干企业,新蒲集团的业务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家大业大带来管理难度大,所以新蒲集团对数字化的需求非常迫切。

“以往我们招标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涉及金额较小,线下主要采取面对面的形式沟通。我们各地大大小小的项目很多,去一个地方经常需要在当地现找供应商,很耗费精力。”新蒲集团负责人坦言。

此次云筑网开放的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不但延续了此前云筑网安全合规的特点,精准匹配等智能化程度也进一步提升。“在云筑网上招标,每次发完标,过不了多久,便会收到云筑网发来的供应商精准寻源结果,这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新蒲集团负责人表示。

除招投标之外,此次云筑网还将对外提供合同、订单、发收货、结算等在内的一站式全链智能服务,以及集物流仓储、数字科技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供采双方营造更为良好的业务环境。

三步走打造建筑产业互联网

在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2020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3部门发布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都是关键词。

具体来看,如何建成建筑产业互联网?云筑网负责人曾表示,产业互联网的建设需要经过三个阶段:第一,建立数字化节点服务,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第二,打造行业的数据标准,实现产业互联互通;第三,实现数字化协同,重塑产业价值链。

这三个阶段并非孤立存在,如今,中国的产业互联网建设,还处于第一阶段。

从云筑网的实践来看,对于如何建立数字化节点服务,建设数字基础设施,云筑网早就有了成熟的思考和部署。

今年4月,云筑网推出了供应商增值服务体系“云筑蜜蜂”,不仅为供应商提供深度数字化服务,也为行业持续输出专业化的标准和体系。

 云筑网向全行业开放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短短几周定标金额已超300亿!

云筑蜜蜂增值服务体系示意

半年之后面向全行业开放招标系统及平台服务,意味着云筑网从最初中建集团内部的招投标采购平台,真正转型成为面向全行业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

从服务中建到服务全行业,对中国的建筑行业进行数字化赋能,这是云筑网练好内功后的必然选择。接下来,云筑网将如何描绘数字建筑蓝图,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中国建造”的梦想?

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