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冬季节到来,学员们频发手臂伤病,乐动体育从热身着手解决问题

资讯 TOM    2021-11-30 09:48

随着冬季的不断深入,北风逐渐“嚣张”起来,气温开始大幅度降低,一出门就感到一股寒意袭来。因此,很多人喜欢窝在家里,不愿意参加户外活动。实际上,冬天仍然是锻炼身体的好时节,坚持体育运动对于提高抗寒能力和人体免疫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乐动体育羽毛球冬训已经拉开序幕

我们都知道,在羽毛球运动中享受冬日温暖的阳光,追求户外运动的自由与畅快,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11月中旬以来,乐动体育羽毛球训练营的冬训课程拉开了序幕。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学员们一点都不怕冬天的冷风,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地上。10分钟的统一热身之后,不同年龄的学员开始了不同项目的训练。在乐动体育羽毛球馆进门左手边的场地上,刚刚接触羽毛球不久的孩子们进行着最基本的网前步伐、举拍和颠球等练习;基本功不错的学员们在右边球场上井然有序地展开了有球训练,他们基本上是“以赛代练”,以实战为主。而乐动体育羽毛球教练们则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有时候也拿起球拍亲自示范。

 秋冬季节到来,学员们频发手臂伤病,乐动体育从热身着手解决问题

冬季打羽毛球,要注意“换季”

由于天气寒冷,人的肌肉和关节变得僵硬,身体灵活性和反应能力比夏天差不少,所以打球时要注意防受伤和保暖。在最近的训练中,教练发现一些学员还没注意到秋冬换季的到来,所以还是坚持平时的打球习惯。毫无疑问,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事情。

事实上,很多学员在击球过程中已经感觉到了疼痛,这是肌肉轻微拉伤的症状,只是他们没有在意罢了。在平时打羽毛球的时候,很多孩子都不会去热身,直接拿起球拍就上场了。乐动体育羽毛球教练们认为,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如果击球时肌肉仍保持僵硬状态,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等伤病。

 秋冬季节到来,学员们频发手臂伤病,乐动体育从热身着手解决问题

乐动体育羽毛球教练团队独创热身方法

为了减少类似的状况再度发生,乐动体育羽毛球教练们自创了不少辅助热身方法。例如,教练给学员们一人发了一根跳绳,让孩子们在训练之前先跳绳。其实,跳绳是羽毛球运动中常见的辅助训练,因为跳绳运用的肌肉群和打羽毛球时运用的肌肉群高度相似。在打球之前进行跳绳练习,热身效果相当不错。很多孩子经过这样的训练之后,感觉确实舒服了不少。

总而言之,羽毛球训练中的手臂伤病并不可怕。除了注意穿衣保暖以外,只要我们掌握了科学合理的热身方式,就能享受冬日羽毛球运动的快乐时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