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资讯 TOM    2021-11-30 16:29

全球船艇电动化行业领导者逸动科技(ePropulsion)今日(2021年11月30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老股东跟投,穆棉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本轮融资后,逸动将加大技术开发、创新研发的投入,对现有产品线进行不断完善升级的同时,研发大功率船艇电力推进系统,以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并且开发自动船艇技术和船联网,为世界带来更智能的船艇体验。同时,逸动将增加营销投入以深度拓展国内外市场,在已触达市场进行深度挖掘,并快速开发新兴市场。此外,逸动还将进一步建设人才梯队,引进全球优秀人才,保证组织运营效率及战斗力。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逸动科技在 2012 年成立和孵化于香港科技大学,专注于研发生产船用电力驱动系统。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旗下3 马力至 40 马力电动船外机以及配套电池和控制系统等产品在性能和品质上均做到全球最领先水平,并得到业界公认,成为电动船外机全球出货量第二大品牌。相比传统油机,逸动所专注的船艇电动推进系统具备清洁、高效、智能、免维护的显著优势,不仅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而且减少了燃油对于大气和水体的污染,极好地解决环境保护的问题, 与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相呼应。未来,逸动也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船联网技术,继续推进船艇的节能排放和绿色发展。

逸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陶师正表示:“在全球日益高涨的环保呼声和碳中和的需求双重推动下,船艇电动市场在快速发展,并且是未来的行业趋势。逸动希望通过不断地创新研发和市场开拓,将环保、高效、智能的逸动产品应用到更多水域,给更多用户提供优质体验。”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船舶电动化成为绿色发展的新焦点。逸动科技多年积累研发的船用电力驱动系统已经达到世界领先的市场地位,对于整个行业的绿色低碳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们看好逸动优秀的团队,期待逸动持续突破,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光速中国合伙人朱嘉表示:“船艇是全球交通运输碳排放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其动力系统的电动化对于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逸动在船艇动力系统领域深耕多年,推出的低能耗、低噪音、无污染的电动船外机产品在欧美市场广受好评,业务规模呈爆发式增长,同时在国内许多的油改电项目上也具备明显的优势。公司在人工智能和船联网技术上持续创新,我们非常看好逸动成为新能源船艇动力系统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截至发稿日,逸动科技2021年在全球销量增长已经超过2020年的150%,预计2022有望再次实现超过100%增长。目前,逸动科技的业务还是以海外C端市场为主,占总营收80%以上,销售网络已覆盖欧洲、北美、澳洲及东南亚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旗下电动船外机产品在细分市场占显著市场份额。在政策和需求的双重推动下,逸动科技也加快了在国内B端与G端业务布局的脚步,如水库、景区、河道、公务船等应用场景,公司预期在2022年将TO B业务营收提升至40%。目前在全国各地的景区和水域都陆续有挂载逸动电力推进系统的新能源船艇投入运营,包括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和雄安新区白洋淀风景区等。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借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 逸动科技也于近日公布了新的品牌愿景和使命,开启了面向未来的全新进化。以“用绿色智能科技,赋能人类与水上环境的新连接”为愿景,以“引领船艇电动化和智能化的革新“为使命,逸动将继续在绿色、智能、高质量的发展道路上不遗余力继续前进。

 引领船艇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革新,「逸动科技」获数亿新融资

公司简介:

逸动科技在 2012 年成立和孵化于香港科技大学。四位创始人在港科大李泽湘教授的3126实验室里开始研究电动船外机方向。2014年,逸动在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了集生产、研发、测试和运营于一体的公司总部,并在2016年成立自有工厂。2017年,逸动在深圳成立子公司,拓展研发和市场团队,并于2021年在香港建立创新研发中心。目前,逸动已有近300名员工,其中研发团队占三到四成。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逸动科技能充分运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和专业服务带来的协同效应,全面发挥区内优势。

逸动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早在2014年,逸动就发布了全球首个拥有直驱无刷电机的电动船外机Spirit 1.0,之后陆续推出了首个正浮力船外机用电池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于2021年初推出的行业首创水力发电自充电推进解决方案Evo系列。至今,逸动科技拥有专利近百项,累计申请专利近两百项,国内外注册商标近五十项,是国内首家获 CCS 认证电动船外机企业并于2018年被评选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逸动科技旗下产品应用广泛,适用于家庭出游、休闲垂钓、路亚赛事、水上观光、水上环保作业、帆船和游艇交通艇等场景,深受国内外用户喜爱,在行业内也深受专业人士好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