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3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1-11-19 13:33

天气渐凉,也挡不住小选手们对创想秀的热情,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原定于8月22日举办的大赛延期举办,终于在11月重磅启动。此次大赛苏州“机”智少年齐聚一堂,一展风采。

2021年11月13日上午,第三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在创想机器人科技馆内顺利举行,本届比赛是在苏州市科协支持下,吴中区文明办、吴中团区委、吴中区科协、吴中区太湖街道团工委指导下,由科沃斯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主办,太湖雪品牌合作的赛事。来自全市的参赛选手们在现场一一展示了自己动手实践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现了青少年们的奇思妙想、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苏州市科协普及部主任科员包焕正,苏州市吴中区科协副主席朱艳,苏州市吴中区科协普及部部长冯朋超,共青团苏州市吴中区委员会副书记吴仕达,太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董天翼以及太湖街道社会事业科科长周纯等领导嘉宾隆重出席了本次比赛,现场裁判是由科沃斯研发团队技术专家组成。

吴中区科协副主席朱艳、共青团苏州市吴中区委员会副书记吴仕达、创想机器人科技馆馆长赵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3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朱主席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面向吴中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大力普及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为建设天堂苏州美丽吴中做出新的最大贡献。

吴书记在讲话中对此次赛事及参赛选手等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的高度肯定与赞赏。他还提到了每年的“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主题都在变,但不变的是这个赛事为挖掘和培养科技性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他希望小选手们珍惜这一次比赛难得的平台和环境,充分发挥并展示自己的能力。

听了赵馆长的发言,深深感受到其言语间充满了对未来青少年的期望,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此次科技活动能够找到自己的梦想,能够迸发出创造力和想象力,贡献出精彩的比赛。

场上选手脑洞大开,有些看似简单实则暗藏玄机的创意发明,让人直呼惊喜!

现场的几位裁判老师通过观看作品演示从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审和点评,先是表达了对每件作品的充分肯定,继而在作品的科技原理、未来前景等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改进建议,最后评选并颁布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以及优秀奖。

废柴机器人通过1V1对战的方式决出八强四强,整个比赛环节跌宕起伏、高潮不断,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整个赛场加油声不断,在经过激烈的比拼之后,选手吴天一拔得头筹。

我们赛后采访到了两位优秀的选手代表,一位是获得创意赛一等奖的刘光翰,他这次带来的作品是公交车防探头报警,据他所说,这是一款可以提醒公交车司机,有没有乘客把手或头伸出窗外,或车后有无人员经过的报警装置。他提起自己的获奖感受,辛苦付出了很久的事情终于有回报了,未来会继续学习科学技术方面的知识。

第3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另外一位是获得竞技赛一等奖的吴天一,他以碾压对手的超强实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登上竞技赛榜首。在聊到自己的作品时,吴天一表示只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作品,能获得第一名归功于自己的作品自重大,重心低。

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激发蕴藏着的创意潜能和激情,让每个孩子享受科技创新无穷的乐趣和成就感,让埋在孩子心中的科技创新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和开花。

第3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机器人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科沃斯创想机器人科技馆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工程技术、电子信息、自动控制和机器人高新科技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精神。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创想机器人科技馆未来还将继续积极发挥科普功能,助力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工作,为推动苏州市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增添新的力量。

第3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