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资讯 TOM    2021-11-08 13:24

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百年变局”之下,世界也亟待进行“百年布局”。在配置要素资源时,价值判定需要从“单维经济”转向“多维价值”,即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价值。如果在上个一百年,发展是硬道理;在下个一百年,可持续发展才是强逻辑。

10月29日,天九共享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天九共享北京仰山总部成功召开,来自社会责任领域的相关学者、专家和创新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交流,进行跨领域、多角度的探讨,从理念和实践层面探索企业如何在大共享经济下,带动更多企业发挥优势,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指出,大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社会责任应发展到3.0+时代,这个“+”即为平台,经过平台的赋能,原本每一个个体、每一家企业的价值将会被无限的放大。在天九共享的平台上有百万的企业家,责任更加重大,只有用大共享的模式去把社会资源利用好,不断创造新的理念、新的模式,回应更多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引领平台上百万中小企业家共同履责,发挥它最大的价值,才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态势。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分享CSR3.0+理念和实践

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振兴协作部副主任赵溪花以“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之路”为题,分享了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激发农民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探索实践,并总结出乡村产业发展之道的“金钥匙”——合作社是基础,产品是关键,市场是方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从2000年开始做乡村综合发展实验,先后以大凉山、民乐村、甘达村为代表实践探索,摸索出一条以组织农民合作化生产为基础的乡村产业发展经验,并提炼发展成为“百美村宿”乡村旅游发展项目和“善品公社”电商产业发展项目。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振兴协作部副主任赵溪花分享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之路——“金钥匙”

会上,天九共享平台加速的创新企业代表成功红集团董事长苏长山也讲述了其相关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天九共享帮助成功红集团创立的“共享酒庄”模式。通过市场化手段,连接企业、合作伙伴、当地村民,探索出一条全新的经营模式,为打造中国自己的高原红酒品牌提供了全新思路,共同推动西藏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覆盖40%以上的贫困户,还以每瓶红酒3-5元的价格向当地贫困人口发放红利,使得每个贫困户每年增收近万元,成为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典型范例。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成功红集团董事长分享“共享酒庄”带动西藏脱贫致富

与会专家对天九共享的业务模式和社会责任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波认为,天九共享作为创新企业加速平台,最直观的感受:一是创新、二是赋能、三是共享,自身的业务就能够体现出对社会的负责。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指出,天九共享企业加速平台,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筛选优质创新项目,从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层面来说现在特别需要,对乡村振兴来说也特别需要。《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扶贫研究院研究员姚卜成认为,天九共享帮助创新企业快速成长,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大共享”模式,是乡村振兴的一支很重要的力量。如果能够上升到行业标准,与乡村振兴更紧密的联系起来,将会成为天九共享最具特色的履责实践。

在谈到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副主任韩斌认为,天九共享大共享经济的思路,包括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这个时代的脉搏非常契合,也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完全契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少平讲到,天九共享一直在贯彻落实大共享理念,做了很多尝试和探索,现在,天九共享把大共享理念奉献给社会,让大家能在大共享经济下获得红利,得到成长,这是天九共享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李国宏指出,天九共享通过“大共享”模式,把管理、技术、资本等资源有效整合,打造创新企业加速平台,从物理反应变成化学反应,产生一个聚变效应,这是天九共享平台的核心价值。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联席总裁徐浩然指出,天九共享是大共享时代的标志性公司,通过用大共享的模式,把每个行业、每个产业重新做了一遍,300多个创新项目背后带动数百个产业上下游发展,直接带动就业36.5万人,这是面的共享;大共享让每个企业家找到转型升级的最好抓手,这是点的共享;线上的共享是用大共享的责任去带动可持续发展。真正的大共享,不仅是有形的共享,还有无形的共享,通过创新企业加速平台,形成合力,构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结构。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天九共享集团联席总裁徐浩然从点、线、面三个维度解读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

天九共享集团旨在为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加速赋能,以大共享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尤为关注创新企业的创新推动力和社会效益。在刚刚落成的天九共享集团北京仰山总部的创新企业加速体验中心里,展示着天九共享平台上加速的众多创新项目成果。它们不仅具备创新性和市场前景,同时也兼顾资源共享和低碳特性,也从一个侧面展示出天九共享在智慧产业发展领域的战略布局,和作为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的前瞻产业洞察力。

天九共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大共享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与会专家参观体验天九北京创新企业加速体验中心

天九共享一直希望通过大共享模式推动可持续发展,2019年11月,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首提“双减半”战略愿景,随后发布中长期倡议——全球新增资源损耗减半和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半的“双减半”战略愿景有望于2030年正式实现。戈峻满怀信心地表示,天九共享将继续发挥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带动平台上更多的企业家,助力国家政策、方针的落地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大共享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