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资讯 TOM    2021-11-08 16:02

秋风瑟起,抱团取暖,还有什么比邀约亲友享受美食更惬意的事呢?如今在上海寻得全国正宗的美食小吃已不是什么难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非常有特色的餐饮品牌,希望能帮助大家在这寒意渐浓的时节寻得温暖和舒心。

西贝筱面村,豪放的西北菜

西贝筱面村以浓郁的北方草原特色为主,主打牛羊肉和各类杂粮,而且餐厅为开放式经营,服务贴心到位,比较适合带小孩子的顾客。

西贝筱面村挑选内蒙古乌珠穆沁草原羊。用西贝22年的独特秘法烤制,这是西贝筱面村招牌菜之一,流香四溢,外皮焦酥,内里香嫩多汁,外皮香酥而不腻,肥瘦兼有,肥且不腻,尝过一次后让人感受到草原羊的独特魅力。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西贝面筋为什么好吃?原因就在于它的原料取自于河套平原,这里光照足,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小麦蛋白质、淀粉的累积,面筋值高。他们的面筋酸辣鲜香,是吃货必点菜之一。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黄米凉糕也是西北特色,进店必点,不吃这道菜始终也体会不到杂粮的美味,以及那丰富的口感,颗颗饱满软糯的黄白相间的糯米,中间夹着葡萄干和蔓越莓干,调和甜后的腻味,搭配桂花糖蘸酱,香气沁人心脾,一道无法抵挡的美味。

沪上第一家自贡盐帮菜(川菜)

川味讲究“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杂”,能有这些讲究,主要还是因为天府之国物产丰盛,各式调味一应俱全,花椒、辣椒、红油……这妥妥都是川菜的精要,调理全部从四川空运到上海,连盐都是四川自贡的井盐。每月消耗200斤花椒,招牌大麻鱼月销近2000份……,这家在陕西南路的川菜馆,名为“本来精品川菜”,被誉为沪上第一家自贡盐帮菜,来这里的四川人特别多,门庭若市是常态。让这里原生的滋味,重新定义你舌尖上的“川味”!

自贡产盐,自古丰饶,入口的东西,没亏待过自己。拿上好的佐料去炒那紧致的兔肉,炒完后还不能着急吃,因为兔肉不肥,趁热反而不入味,得放凉后吃,滋味渗入肌理,嚼之不腻,食之不燥,一通操作下来,可谓匠心。冷吃兔这道菜便是由此而来。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此外还有盐帮仔姜跳跳蛙、自贡大麻鱼、烧椒皮蛋等都是火辣招牌菜,被辣到冒火的时候,还有红糖冰粉来解围,清凉爽口,甘甜不腻,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只有亲自体验才刻骨铭心。总之,巴适得很~~。

桃源美味,湖南常德钵子菜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让常德名声在外,而常德菜属于洞庭湖区地方风味,又以钵子菜最为出名,集热、辣、鲜、香多种口味于一体,被誉为“美味常德 钵香天下”。徐家汇新地标ITC国贸汇的古意湘菜馆不容错过,这家主打创意融合路线,一改重油重辣的传统湘菜风格,被称为外国人顶喜欢的上海湘菜馆。

俗话说“一滚当三鲜”,常德钵子菜并不追求菜肴的复杂与精美,简单的食材,简单的烹饪,剩下的交给翻腾的钵子来完成。青椒蛤蜊焖猪肚就是典型的“常德钵子菜”,小火慢炖,厚实的土钵渐渐升温,钵内热气翻腾、香气四溢,趁热吃就是为了充分体验汤底和青椒带来的热辣感,驱散了寒气也温暖了人心。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秋冬正是吃羊肉的好时节,羊肉来自新疆,不仅肉质更鲜美、而且几乎没有膻味,蘸着来自湖南浏阳的茶油手工辣腐乳吃,紧实又细腻的羊肉里透出丝丝咸辣,别有一番风味,因此古意羊肉炉也都早早就被食客预定,非常火爆。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追求鲜美食材的家府潮汕菜

靠海而生的潮汕菜对食材讲究之极,从原料便可以看出,新鲜只是基础,好的材料,还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要在最对的时令,选择最新鲜最肥美的食材,用最合适的方式把它制成美食,这样才是对大自然食材的尊重,体现了潮汕人对美食的极致追求。

家府潮汕菜在上海、杭州、南京已开设连锁门店近20家,覆盖了上海各区主要的大商场,以潮汕海鲜砂锅粥、卤水拼盘、牛肉丸等12道菜,牢牢占据了上海滩正宗潮汕菜的领头位置,拥有很高的回头率和美誉度。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海鲜砂锅粥用料极其讲究,青蟹、鲍鱼、鲜虾、蚬肉、瑶柱等应有尽有,生米下锅,水一次性加足,大火烧开转小火煨,海鲜在米快开花的时候才放。20分钟不停搅动,够浓稠才能上桌。舀一勺,鲜味瞬间扩散。浓稠的粥里全是干货,绵稠的口感吃起来超爽。家府海鲜砂锅粥年销售量在40万份,就算一锅粥要等20分钟,照样很多人愿意来排队等候。

风靡上海的四大菜系推荐:家府潮汕菜上榜

潮汕菜每家的卤水都有自己的秘方,因此也有独特的味道,家府卤水拼盘里由鹅身上不同部位拼成,中间洒了花生米,早已煮软嫩。底下一盏小蜡灯保着温,鹅肉纹理清晰,皮肉中间还有一层薄薄的鹅朥,肥甜油润,咬下去层次分明。口感软嫩多汁,卤得到位,配粥一起越嚼越香。卤蛋则呈现诱人的暗黄色,昭示着已经完全渗入肉味,妙不可言。

小编一口气介绍了这么多有口皆碑的菜系,在上海的吃货们大家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体验体验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