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健康中国”,护佑孕产妇健康 “ 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三年项目硕果累累

资讯 TOM    2021-11-08 18:47

2021年11月6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举办“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护佑每一次孕育”专场活动,总结了“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中国孕产妇关爱行动计划”(以下简称“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第一个三年之旅的历程和成就,彰显默沙东在保护中国孕产妇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践行挽救和改善生命质量的长期承诺。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国区总监徐健蓉、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程蔚蔚、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主任江忠仪及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会长李善国出席本次活动,并从政策、临床、公私合作等层面就提升中国孕产妇健康进行多方探讨与展望。

助力“健康中国”,护佑孕产妇健康 “ 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三年项目硕果累累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女士

田安娜表示:“孕产妇健康关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存续。过去十年来,‘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已在全球帮助超过1300万孕产妇获得更健康、更安全的妊娠和生产。感谢世界健康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对于中国行动的不懈支持。我们十分高兴,三年来行动惠及了中国偏远地区的数万医护与孕产妇。默沙东将继续秉承拯救生命、改善生活的公司使命,作为负责任、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持续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助力“健康中国”,护佑孕产妇健康 “ 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三年项目硕果累累

“提升中国孕产妇健康的创新方法”主题沙龙现场

孕产妇死亡率是世界公认的衡量国民健康水平与社会进步的三大综合指标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7年全球每天约有810名女性死于妊娠和生产相关的并发症,其中大多数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为努力实现一个“零孕产妇死亡”的世界,默沙东于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发起“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并在2019年将这一大型公益项目带入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孕产妇提供优质可及的医疗服务,降低高危(含高龄)孕产妇的妊娠风险。该三年项目由默沙东赞助、世界健康基金会主导,在四川省和海南省开展系列行动,并得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儿健康临床标准与规范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国内六家知名妇幼保健院联手,通过医护人员培训、孕产妇教育和公众科普等形式,提升当地孕产妇的健康水平,造福医护、孕产妇和整个社区。

“感谢默沙东从全球到中国对消除孕产妇可避免死亡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徐健蓉表示,“通过过去三年的努力,项目点不论是受训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还是孕产妇的健康管理意识均有明显提升。国务院新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设定了下一阶段的新目标,世界健康基金会期待继续与各方携手,护佑更多中国孕产妇的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护佑孕产妇健康 “ 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三年项目硕果累累

“护佑每一次孕育”原创漫画作品揭幕合影

在本次活动上,《各地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系列漫画作者陈小桃为“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专门创作的全新主题漫画作品亦首次揭晓,用艺术表达了默沙东护佑孕产妇健康的初心和承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