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上线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保护系统持续完善中

资讯 TOM    2021-11-09 11:29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系统,网易游戏始终走在行业前沿。近日,网易游戏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游戏之中,致力于杜绝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行为出现,守护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网易游戏上线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保护系统持续完善中

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近年被逐渐挖掘,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以网易游戏为首的游戏厂商率先推行此项技术。

基于部分未成年人使用高龄长辈身份证注册游戏账号的情况,网易游戏将进行二次身份确认,并有专业审核团队把关,对使用账号者真实身份进行确认。

除了建立优化未成年人未成年识别模型以外,网易游戏还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玩家如在游戏中遇到未成年玩家,可从入口提交举报信息,内部运营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对被举报用户进行身份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最大程度提高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工作效率。

网易游戏上线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保护系统持续完善中

早在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以前,网易游戏就十分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并已在未成年保护系统研发领域深耕多年。据了解,网易游戏内部设有未成年人专项保护小组,专门处理未成年人游戏反馈。在近期开展的“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中,网易游戏针对游戏环境、骚扰黑手、游戏黑产三个主要问题进行治理,游戏内部加强有害信息审核和监控,第一时间解决未成年人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问题。此外,网易游戏还对旗下网络游戏、直播平台、社交平台发布的各类信息进行严格筛选和审核,避免不良风气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

同时,网易游戏持续优化“家长关爱平台”,简化监管步骤,便于家长快速了解孩子的游戏时长和消费,及时予以监管和教育。

网易游戏上线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保护系统持续完善中

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已初见成效,未来网易游戏还将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持续探索,采取人工与科技相结合的手段,与全行业、全社会共同监管未成年人上网、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