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发布Q3财报:拓展全渠道布局 深入生活服务全场景

资讯 TOM    2021-11-20 17:55

11 月18日,京东集团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京东三季度营收2187亿元,同比增加25.5%,市场预期2154亿元。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持续加码全渠道布局,致力于推进全渠道的融合创新,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不断满足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日益增长的购买体验和需求,为用户提供极致消费体验。经过多年的布局和积累,京东生活服务全渠道能力也迎来大爆发,在今年京东11.11中,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京东日益完善的全渠道模式既在生活服务中满足消费者即时购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又为品牌商家和消费者创造价值,促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京东发布Q3财报:拓展全渠道布局 深入生活服务全场景

全渠道布局加速线上线下拓维

得益于全渠道布局,京东生活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体验受到了更多用户的信赖。目前,京东汽车已实现看车、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的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服务,并持续推进零售渠道体系的建设,为用户提供了“线上下单、线下安装”、“线上消费、线下服务”、“线上看车、线下提车”等一系列便捷、高效的消费模式,备受用户的青睐。京东11.11期间,京东京车会订单量同比增长215%,京东自营车品(京东京车会)安装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135%,京安途车品自营店成交额环比增长超5倍。同时,京东汽车依托全渠道优势,充分发挥数字化能力,以深度定制化等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优异的产品和更卓越的消费体验。7月,京东汽车携手天际汽车,通过在数字化营销、智能产品深度定制、智能出行生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推出天际ME5 PLUS京东定制车型,在推出众筹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订单量就已经达到2473台。同时,京东汽车还携手全球知名的摩托车厂商,不断深耕汽摩市场。例如全球知名摩托车品牌Husqvarna,在“818京东汽车生活节”期间推出了黑箭401、白箭401两款爆款车型,一经上线迅速圈粉国内无数爱好者们。京东11.11期间,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00%。

京东发布Q3财报:拓展全渠道布局 深入生活服务全场景

随着鲜花消费的普及,对于鲜花的保鲜、及时送达问题成为商户以及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京东鲜花依托京东仓储和全程冷链配送,保障用户收到新鲜完美的鲜花的同时,通过超30万家LBS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同城极速达服务。京东11.11期间,京东鲜花最快一单配送仅用时11分钟。

多元化业务开辟生活服务纵深

京东生活服务以全渠道、多元化场景,不仅实现实物产品框架的“破圈”,还在大宗商品交易中,致力于建立完善的标准化服务模式。以京东房产为例,一方面京东房产持续与知名开发商、行业头部品牌合作推出优质房源,提供品质保障,另一方面通过直播看房、VR看房等技术工具,有效消除传统房产交易中的信息壁垒,提升房产交易与服务的效率。9月,京东房产联合上海链家新房,上线12000套上海及环沪热门房源,并在五大专属购房权益的基础上,扩展为八大特色服务,为全国的“购房人”提供更优惠的价格、更优质的房源,更高品质的居住服务。京东11.11期间,京东房产线上购房咨询接待客户累计超10000人次。

司法拍卖作为新兴的交易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买房、车大件的选择。京东法拍节期间,京东拍卖推出了7大法拍服务,有效解决司法拍卖大件竞买过程中信息不透明,以及可能存在的交易纠纷等客观存在的问题,提升消费者的竞拍体验,提高资产处置效率。京东11.11期间,京东司法拍卖总计成交法拍房357套。

京东持续拓展全渠道服务深度,围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顺应家政、洗衣等日常家务进行“外包”的宅家经济所需,京东生活带来的便利性服务深入人心。其中,京东自营家政服务在标准服务、明码实价、京东客服、三重保障等专属权益的加持下,自上线以来不断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京东11.11期间,家政保洁订单量同比增长426%。而从整个第三季度到京东11.11,京东生活服务在全渠道布局下所带来的改变与增长,不仅刻画出整个社会形态的消费转变,也印证了一家新型实体企业全面而强大的服务能力。

第三季度的有质量增长,彰显了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的担当与责任,凸显出京东推进零售渠道体系建设的成果,已经进入到加速拓展期,实现从品类创新、服务升级到全渠道共振。未来,京东还将持续依托全渠道战略布局,在推动经济内循环中贡献自身力量的同时,为社会经济的稳健增长寻找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