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行动全国大赛总决赛收官,创梦天地全渠道布局电竞生态

资讯 TOM    2021-11-21 14:27

11月20日,粤港澳青年电竞交流赛暨2021年全球行动全国大赛总决赛于深圳落下帷幕,6支决赛战队集结开战,奉献了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电竞盛宴,西安战队、上海战队和长沙战队分别取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全球行动全国大赛由创梦天地和武汉星竞威武联合举办,是国内首个具有完整电竞生态的RTS手游赛事。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创梦天地已构建起完善的大众赛事系统,充分验证了其在竞技游戏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和生态构建能力。

 全球行动全国大赛总决赛收官,创梦天地全渠道布局电竞生态

发力电竞赛道,打造“游戏-电竞-玩家”流量闭环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电竞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市场整体规模近1500亿元,同比增幅45.2%,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同时,在用户偏好的电竞游戏类型中,MOBA类、战术竞技/射击类、策略类分列前三。

电竞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基于优秀电竞游戏所衍生的泛电竞产业链条也逐渐形成,但可以注意到的是,相较于MOBA类和射击类游戏,同样有着较大用户基础的RTS游戏却鲜为业界关注,相关游戏生态和赛事系统建设也不够完善,难以满足RTS玩家群体的娱乐需求。

创梦天地自主研发了的RTS手游《全球行动》,即填补了这项空白。游戏一经上线便因为原汁原味的RTS玩法和高公平性广受玩家好评,今年举办的全球行动全国大赛也受到了RTS圈层的广泛关注。

《全球行动》的发布和相关赛事的举办,是创梦天地在竞技游戏赛道取得成绩的标志。业内人士指出,创梦天地在游戏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本次在电竞领域的业务拓展,将帮助其打造“游戏-电竞-玩家”的流量闭环,促进游戏产品和赛事的优势共融,进一步完善其产业链布局。

而电竞赛事独有的竞技氛围,有助于游戏在强化老用户粘性的同时培养新用户,实现线下赛事反哺线上,以此实现流量正向循环,不断提升品牌及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夯实电竞产业布局,全渠道构建“24小时娱乐生活圈”

实际上,围绕竞技类游戏打造健全且完善的电竞赛事系统,也是创梦天地促进全渠道业务联动,为用户构建起“线上、线下24小时娱乐生活圈”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创梦天地构建了精品游戏和“一起玩”线下店组成的24小时线上线下娱乐生活圈。创梦天地一方面可以通过多元化的优质内容输出,与用户之间形成多维度、高频次、高粘性的互动,实现平台成本更低、用户价值更高。

电竞赛事则是连接线上、线下的重要抓手。粤港澳青年电竞交流赛暨2021年全球行动全国大赛总决赛落址于深圳欢乐海岸,和创梦天地“一起玩”开设的QQfamily旗舰店处于同一个商圈;比赛现场同时有“一起玩”战队,选手正是来自于“一起玩”用户群体中;比赛也设置了多种打卡活动,促进了用户线上、线下的互动。

电竞已成为年轻人社交的重要方式。粤港澳青年电竞交流赛的举办,促进了粤港澳青年相互了解与沟通,也为粤港澳青年对中华文化认同,深刻体验非遗文化精髓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竞技游戏是创梦天地深耕的第二赛道。不仅是《全球行动》,未来创梦天地会把旗下多款竞技游戏电竞化。

当前,游戏内容和赛事仍然是整个电竞产业链的核心环节,2021年全球行动全国大赛的举办既是对现有生态的重要补充,也是创梦天地面向电竞产业广阔发展空间的积极探索。以此为起点,创梦天地有望联合更多生态伙伴共建更加开阔、完善的电竞生态,激发产业链完成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