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创五粮酿酒的五粮液有何奥妙?

资讯 TOM    2021-11-21 14:22

自古以来,白酒酿酒原料一般以单粮居多,比如高粱。五粮液率先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等五种粮食酿酒,是划时代的创举。在历朝历代当时的条件下,极少用大米、糯米、小麦等珍贵稀缺的粮食酿酒,所以五粮液本身就具有独特的魅力和奥妙。

 首创五粮酿酒的五粮液有何奥妙?

五谷为养有益健康。传统中医强调“食药同源”,现代健康生活也反复证明多吃五谷杂粮有利延年益寿。五粮液使用五谷酿造,产生协同作用,营养成分丰富。

各味谐调恰到好处。五粮液五种粮食的配方为高粱36%、大米22%、糯米18%、小麦16%、玉米8%,在1963年第一次参加全国评酒会就以“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高度评价勇夺名酒第一名。来自于五粮之精华成就了五粮液香、甜、净、浓、爽风味特征,纯天然无任何添加。

“五”字文化神秘吉祥。国人素有“尚五”传统,从“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到“五谷丰登、五子登科、五行相生、九五之尊”,“五”字吉祥又美好、高贵又神秘。五粮液传承中国最古老的五行哲学思想,是“五”字文化的精彩体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