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11年轻人都在买什么?看数据:Leader两位数高增长

资讯 TOM    2021-11-10 18:06

双11进行到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已经付完了定金和尾款,就等着拆箱收快递了。那么,今年双11年轻人都在买什么?从数据来看,海尔智家Leader成为年轻人爱买的家电品牌。

数据显示,11月1日-7日Leader累计零售增幅36%,全品类实现两位数高增长。其中,天猫渠道,Leader实现整体增幅35%,热水器增幅71%,空调、厨电、冷柜增幅达3位数,洗衣机品类居TOP5;京东渠道,Leader实现整体增幅48%,冰箱增幅59%,空调增幅63%。

作为海尔智家布局年轻市场的品牌,Leader何以在双11大战中突出重围,跻身行业TOP阵营?解读背后的原因,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智慧化,给年轻人智慧生活场景;二是潮流化,引发年轻用户共鸣;三是趣味化,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双11年轻人都在买什么?看数据:Leader两位数高增长

智慧化:给年轻人智慧生活场景

对家电业来说,想获得年轻人的选择,必须先了解他们的消费态度。以往,老一辈人在买家电时往往被实用性所打动,而如今年轻人消费需求早已不同往日,他们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程度达到95.2%。但数据同样告诉我们:87.5%的用户对智能家居现状不满,具体表现在智能产品趋于“炫酷概念”,少于“便捷体验”。

解读年轻人智能化需求,Leader带来了智慧生活场景。在场景下,冰箱搭载AI智能语音可与用户对话,告诉用户食材保质期,还有超20万道食谱解决怎么吃、怎么做的难题。对着衣服拍张照,洗衣机便会自动识别面料并推荐最佳洗衣程序。空调无需遥控器,用手机碰一碰NFC贴就能随心选择休闲、运动、睡眠三种场景。碰一碰热水器NFC贴,即可远程启动加热模式。

双11年轻人都在买什么?看数据:Leader两位数高增长

潮流化:引发年轻用户共鸣

近年来潮玩行业的兴起,反映出年轻群体独立审美意识的形成。而家电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比如文艺青年喜欢清新风,时代青年热衷复古感,潮酷一族不受拘束,愿意为个性化产品买单。

引发年轻用户共鸣,Leader打破规矩、定义潮流。联合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Leader为年轻人定制虹光冰箱,丝羽灰面板加上右上角小红标带来大胆撞色设计,成为京东渠道热销产品。从跑车炫酷表面吸取灵感,旋翼耳机空调打造格栅纹理表面,使用仿CD纹免喷涂注塑,搭配“耳机”造型,赋予空调时尚炫酷形象。双子争宠洗衣机以一台洗衣机、两个滚筒的设计,打破单滚筒同质化瓶颈,实现了美观性与实用性的统一。

趣味化,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好用、好看,这就够了吗?年轻人还想让家电更好玩。在这一点上,Leader动了更多脑筋,通过直播秀、拍短片等各种有趣有料的形式,成功和年轻人玩在了一起。

11月1日—11月11日期间,响应京东平台统帅旗舰店的全球热爱季活动,Leader联合潮流乐队大波浪开展了以智潮玩、趣热爱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在各大渠道直播间,Leader还发起盲盒抽奖、限时抽奖等惊喜活动,与年轻人达成在线互动。此外,Leader还发起《和10种年轻人同居的李德》沉浸式话剧、短片《门里门外》,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介绍自己、实现交互。

《中国青年消费报告》显示,有近6成年轻人表示只把钱花在刚需上,四成年轻人表示要“买少点、买好点”。在愈加的理性的年轻消费市场中,Leader传达给年轻人好用、好看、好玩的新标签,打开了持续增长的空间,成为年轻市场头部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