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海尔中央空调场景空气方案获认可

资讯 TOM    2021-11-22 10:53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建筑热环境理论及其绿色营造关键技术”项目组的一员,海尔中央空调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至此,这已经是海尔智家第16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奖项。和此前的创新技术不同,此次获奖主要是得益于海尔空气场景方案在示范项目中的创新应用成果。不是简单的提供空调产品,而是根据不同项目的不同需求,定制热舒适性、节能性兼顾的空气环境方案。

目前,该成果已应用在国家体育场、成都双流机场、北京地铁部分线路、重庆龙湖时代天街大型综合体等 30 余项重大工程中,近 3年新增产值 35.72 亿元,新增利润 4.73 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海尔中央空调场景空气方案获认可

商用场景:舒适和节能兼顾

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系统,为了规避人为误操作,往往都是集中控制,这样也更有利于节能管理。但是顾此失彼,内部人员的舒适性就会相对下降。在“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课题中,合肥海尔工业园商用办公楼就提供了办公场景下的有效实践。

首先是解决舒适性。在办公室里,有的人喜欢空调风吹着自己,有的人就不想直吹,甚至是不想开空调。众口皆可调!海尔物联多联机的智慧送风搭载move eye人感技术,实现人来风至、人走风停、风避人动、风随人动不同模式切换。

其次是管理方便。上百台的空调接入海尔云服务平台,通过内置式多联机在线性能监测技术,平台实现远程操控、分区管理、自动计费、故障预警、能耗分析等,用户只需要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能随时随地轻松管理。这对于传统空调来说,是物联技术上的创新,也是管理模式上的创新。

 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海尔中央空调场景空气方案获认可

家庭场景:3D微风更舒适

住宅场景相比于其他场景来说,不仅要满足住户舒适需求,在美观性、整体服务上的要求也更高。针对长江流域冬季没有集中供暖的问题,海尔中央空调为浙江金华圣奥杭府住宅小区提供了全屋健康空气方案。

不仅满足用户冷暖的基础需求,海尔中央空调通过全直流变频技术、3D立体送风等解决了夏季容易产生冷吹风感、冬季空调热气流上升的难题。线控器上还有“微风”按键,将气流打散,通过微孔送风,打造凉而不冷的舒适居家环境,尤其适合婴幼儿和老人使用。

而在安装服务过程中,海尔中央空调在小区里搭建用户样板间,明装的方式能直观看到内部材质。用户通过扫描专属二维码就能绑定自家空调,即使不在现场,也能随时看到安装进度与施工质量,与现场连线沟通。因为对整体服务很满意,一些住户还追加了冰箱、洗衣机等海尔智慧成套方案。

 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海尔中央空调场景空气方案获认可

目前,包括商用场景和家庭场景在内,海尔中央空调物联云平台已经接入300万+用户、170万+网器及超2000家生态方,共同为不同场景用户群定制舒适、节能空气解决方案。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绿色发展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海尔中央空调凭借自身的实践也探索出了一条独有的发展之道,为行业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