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联合国生多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资讯 TOM    2021-11-11 15:34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交流会近日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举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明川、副院长贠新华、副院长陈建洪、项目经理周玖璇博士、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勇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植物医生联合国生多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说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交流会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举行

项目经理周玖璇博士汇报了项目四个方面的主要进展。

第一,项目聘请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主任龙春林教授作为首席顾问,聘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生导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康孟珍博士作为人工智能技术顾问。第二,项目已完成《生物多样性标准化进展研究报告》。第三,项目自启动后积极开展遗传资源惠益分享(ABS)的试点示范,曼远村的7家傣族庭院种植示范户已经种植傣药15种;大卡老寨全村80户村民积极种植跳蚤草,面积超过200亩。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昆明树木园林下经济作物种植与管理模式建设工程正式启动。第四,项目组针对学生举行了4次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普活动,培训学生、教师及家长超过1000名,与多所学校建立了“共推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的长期合作关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马超德博士近期也充分肯定了项目进展,希望项目组继续推进实施并取得阶段性实效,借COP15的机遇分享成果,贡献于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

植物医生联合国生多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说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教育活动走进昆明树木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由国妆品牌植物医生资助,2020年10月在联合国大楼签署合作协议,2021年5月正式启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通过公开招标成为该项目的执行管理方。

植物医生联合国生多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说明:云南林科院院长钟明川(右二)、副院长贠新华(右一)、周玖璇博士(左二)、植物医生董事长解勇(中)、联合国项目组组长禹雷(左一)为项目点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