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时代下一个十年,看Serverless如何定义未来

资讯 TOM    2021-11-23 10:14

IT技术的诞生奠定了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的雏形,信息时代的大幕正式拉开。而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IT架构和运维方式,“云”的革命被人们视作互联网技术的未来。在新旧技术的碰撞下,时代的车轮不断向前滚动,这是技术变革的趋势,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那么,前方等待着云计算的,又是什么呢?

这个答案,很有可能是Serverless。

2018年,全球知名IT咨询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将Serverless Computing列为十大未来将影响基础设施和运维的技术趋势之一。

2019年,UC Berkeley发表论文做出“Serverless 计算将会成为云时代默认的计算范式”的豪迈断言。

2020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数据显示,Serverless在今年的全球营收将达到446.1亿元。

从概念提出后的风靡全球,到脚踏实地在云时代攻城略地,Serverless的成功离不开其在服务器架构模式上的革新。“Serverless”是指开发者不再需要将时间和资源花费在服务器调配、维护、更新、扩展和容量规划上,这些任务由Serverless平台处理,开发者只需要专注于编写应用程序的业务逻辑上。

Serverless架构由函数即服务(FaaS)和后端即服务(BaaS)的架构组成。对于开发者而言,Serverless的存在可以使得他们无需考虑服务器的部署、算力、运维以及技术组件等一系列难题,将全部精力专注于价值密度更高的业务逻辑的开发上。而对于企业而言,Serverless意味着效率的解放、成本的释放与价值的提升。

作为继云原生之后,云时代下一个十年技术的Serverless架构,开发者将如何去拥抱这一全新的技术架构?企业用户又将如何通过Serverless架构创造价值,加快业务创新?这些问题,你都能够在11月25日举办的“加载创新源动力”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应用生态AppGallery Connect 研习社·Serverless技术沙龙·厦门站上找到答案!

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以Serverless为底座,通过管理台、跨端SDK、Rest API等方式,面向应用开发者提供服务。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平台提供的认证服务、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云托管五大Serverless构建服务,支持弹性伸缩,且有免运维、成本低、上线快、跨平台的特点。

在本次技术沙龙上,来自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应用生态的专家们将为您详细解析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为开发者提供的从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到分析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此外还将针对如何使用Serverless架构实现“降本增效”的最终目标进行深度探讨。

同时,本次技术沙龙还包含了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携手Cocos实现高效游戏开发以及助力创世线程高效测试的实际客户案例分享。为了满足开发者朋友们对于Serverless架构实际使用方面的技术需求,在本次沙龙中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应用生态高级工程师还将带来基于Serverless构建图片分享系统的实战演示。

此外在本次技术沙龙的Codelabs环节上,现场的开发者们可以亲自上手,通过操作实践实地领略Serverless技术的魅力。在最后的Tech.Hour 环节中还会有技术专家现场解答开发者们在Serverless技术探索中遇到的问题!

 云时代下一个十年,看Serverless如何定义未来

活动报名现已开启!进入“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点击进入“社区”首页,即可进入活动详情页报名。

云时代下一个十年,看Serverless如何定义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