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上+线下支付组合拳,Adyen助攻泡泡玛特拓宽出海之道

资讯 TOM    2021-11-23 11:02

11月中旬,作为“潮玩出海”的领先品牌,泡泡玛特亮相在美国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潮流艺术展DesignerCon,吸引了大批粉丝排队购买。很多人可能只看到了潮玩店在中国商圈里的“流量”担当,却没意识到,这股来源于中国的“未知”快乐,已经在日本、韩国,乃至欧美市场生根发芽。

纵观泡泡玛特的出海之路,凸显了这一批中国“新零售”出海品牌的新特征。电商与快闪店、门店齐步走,让 “铺渠道”、“重体验”、“造品牌”这些关键词给予了其他出海新势力更多启发。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服务商

对出海品牌来说,线上渠道固然能低成本地收割流量,但线下渠道也是消费者建立品牌认知的重要场景。在拓展海外市场时,泡泡玛特通常会通过线下切口了解当地需求,再循序渐进开展业务。但想要掌握第一手反馈,泡泡玛特的线下门店正逐步从代理经销转向自营;线上运营也从完依赖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到现在第三方与独立站“并驾齐驱”。

这些看似“简化”的转型,复杂程度超乎想象。既要面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又要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做集成管理。目前许多支付服务商虽然可以处理线上的多种付款方式,但能同时支持线上与线下支付方式的平台很少。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支付生态涉及到多方群体,比国内的更碎片化、更复杂。而“支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出海品牌很难找到“一揽子”的支付服务。泡泡玛特集团副总裁兼泡泡玛特国际总裁文德一就曾表示:“因为泡泡玛特海外业务版图比较大,所以会倾向于找一家能够在全球全方位提供线上和线下解决方案的支付服务商。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服务商去做,泡泡玛特就可以更多时间关注业务本身。”

 线上+线下支付组合拳,Adyen助攻泡泡玛特拓宽出海之道

目前泡泡玛特选择了来自荷兰的支付服务提供商Adyen作为其海外支付战略合作伙伴,承担起线下门店的POS终端硬件与收单服务,和线上独立站收单服务。

支付,零售业的隐形业务增长引擎

透过泡泡玛特与Adyen的合作,可以窥见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出海正在向全渠道的精细化运营转型。支付体验作为整个购物旅程的最后一公里,决定了前期所有的投入是否能取得圆满结果。文德一在介绍泡泡玛特出海经验时就指出:“尊重客户的体验,是泡泡玛特重要的价值观,支付的成功性与便捷性是重要的体验。”

因此,品牌在出海初期就要将支付纳入战略考量。尤其是零售品牌面对的不确定性因素更多。如何提高销售转化?如何提升消费者忠诚度?选择一个经验丰富,具备完善解决方案的支付服务商,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

单一平台赋能品牌全球战略

许多品牌出海的最终目标都是打造全球化的品牌形象,但是与国内环境不同,海外各地的支付方式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对出海品牌来说,更丰富的支付渠道意味着更多的流量。

尤其是像泡泡玛特这种在多个地区运营的品牌,业务在高速发展。从过去以亚洲市场为主,到开拓欧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支付方案的可扩展性非常关键。Adyen在全欧洲、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多地都持有本地收单牌照,并在不断获取新的牌照。Adyen能够帮助品牌轻松对接包括VISA、万事达卡 (Mastercard)、JCB等在内的全部信用卡支付接口,并兼容各地碎片化的本地支付方式。通过Adyen的单一平台,商户可轻松掌握全球市场。

 线上+线下支付组合拳,Adyen助攻泡泡玛特拓宽出海之道

全渠道,跨端口,打通业务屏障

在全球化扩张的过程中,线下依旧是大部分海外消费者触达商品的主要方式。如今有将近73%全球消费者认为零售品牌应跨渠道销售。

但不同区域的线下支付生态系统各有差异,为了更好帮助泡泡玛特在全球范围内管理业务,Adyen不仅为其进行ERP、软硬件等系统的连接适配,也把线下生态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介绍给泡泡玛特,进一步促进了品牌海外合作的深入。

 线上+线下支付组合拳,Adyen助攻泡泡玛特拓宽出海之道

文德一指出,线下门店对于展示泡泡玛特的产品理念很关键,线上渠道也很重要,泡泡玛特需要建立品牌的社交圈,并打通线上线下的会员信息,构建会员体系。今年泡泡玛特正为美国市场开发一款具有互动社区功能的APP。Adyen的解决方案不仅为泡泡玛特打通多市场多渠道,也为跨设备的支付提供服务支持。

增值服务,让出海之路精益求精

有别于传统支付服务商,Adyen更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Adyen系统的的创新迭代能力能更快地捕捉当地支付趋势,采用最新技术。正是这样的底蕴,让Adyen有实力提供风控、分析等多重增值服务,让商户在全球化的竞争中,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此外,品牌借助Adyen的一站式平台,还能够合规有效地利用消费数据进行消费者画像。即使是在欧洲这种格外看中消费者数据隐私的市场,商户也能够洞悉消费需求,从而提升服务质量,有助于提升加购行为。

Adyen的客户服务不是机械的系统操作教学,而是根据问题场景提供适时的解决方案。和很多中国出海品牌一样,泡泡玛特海外业务刚刚起步时,由于主流支付方式差异,遭遇过信用卡拒付。虽然在海外市场非常普遍,但信用卡订单拒付却是许多中国品牌出海普遍遇到的挑战。泡泡玛特在Adyen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利用物流、销售订单等信息进行拒付抗辩和申诉,有效改善了拒付情况,极具借鉴意义。通过Adyen全球企业级客户服务经验的加持,泡泡玛特海外支付运营的路途也愈加稳健了。

 线上+线下支付组合拳,Adyen助攻泡泡玛特拓宽出海之道

疫情催发的“线上”狂潮,人们对于回归线下的期待,中国品牌出海正迎来了机遇期。从单一渠道向全渠道的精品化运营转型,这一批出海的中国“新零售”企业,逐渐成为了国际市场上新的“中国制造”名片。可以说,品牌出海的运营是一个精细活,“支付”则是其中布局的针线。如今,Adyen已经参与并见证了众多中国出海品牌的成功。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意识到“支付”的关键作用,通过携手专业的支付合作伙伴,未来的中国品牌出海将撑起更广阔的价值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