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仙炖董事长苗树:打造可信赖品牌,实现新消费时代长红发展

资讯 TOM    2021-11-23 16:29

近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中经未来承办的“绽放新国货——2021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作为中式滋补行业的新消费品牌,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董事长苗树在会上阐述了新消费品牌崛起的过程和必要条件,并在此次备受关注的“2021中经新消费驱动力”评选活动中被授予“中国新消费年度领军人物奖”。

 小仙炖董事长苗树:打造可信赖品牌,实现新消费时代长红发展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荣获“中国新消费年度领军人物奖”)

活动上,苗树也发表了以《新消费时代,如何打响燕窝行业长红战役》为主题的主旨演讲。通过分析解读新消费品牌崛起的时代背景与洞察,并结合小仙炖的发展历程与经验,分享了燕窝品牌如何在新消费时代打造长红品牌。

 小仙炖董事长苗树:打造可信赖品牌,实现新消费时代长红发展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发表了《新消费时代,如何打响燕窝行业长红战役》主题演讲)

在过往的工作中,小仙炖一直在思考新消费品牌是如何崛起并发展起来的。苗树表示:“我认为首先是经济红利对新消费品牌崛起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民族的自信让更多人选择更好的生活品质及中国品牌。大家也注意到,现在很多新消费品牌都是新国货,小仙炖也一样,是做中国滋补文化的品牌,基于这样的文化基础,才有小仙炖鲜炖燕窝快速的成长。”

在当下这个时代,品牌跟用户沟通的媒介是去中心化的,新消费品牌和上一代品牌有很大区别。苗树指出,现在想从做出一款产品到成为一个真正的品牌,所花的时间可能比之前更短,会更高效。如今的卖方市场有双微、小红书、抖音、B站等媒介可以跟用户做大量的沟通,小仙炖其实也是在借助社会化的流量红利与用户进行更深入、更高效的沟通。

此外,很多新时代的用户有了更多新的消费主张和新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从功能性消费转变为悦己型消费,催生了对于更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消费需求,为新消费品牌的发展提供了独特的驱动力。基于这样的消费变化,小仙炖通过品类创新、模式创新、工艺创新、体验创新等抓手,将传统燕窝滋补产品升级为一套完整的燕窝滋补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的滋补需求。

苗树指出,做长期品牌就需要长期视角,需要抗击风险的能力。大家现在对燕窝行业都比较看好,一个是基于消费需求的旺盛增长,另一个是行业的一些头部品牌有意识地再联合起来,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建设、科研等,让消费者对整个行业予以更多的信任和了解。在7年时间内,小仙炖专注炖一碗燕窝,一直都在精进鲜炖燕窝的服务体验,从自建流水线到自建工厂,再到现在的建立行业标准、做科研,小仙炖希望在品类创新的基础上,给行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实现小仙炖的使命——让滋补更简单,传承中国千年滋补文化。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消费者每天都会面对很多层出不穷的新品牌。事实上,小仙炖是一个典型的新消费品牌,也是一个典型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产业全面数字化、全渠道发展、科技强赋能等一直伴随着小仙炖的成长。作为已经发展了7年的品类创新品牌,小仙炖的创业者们也在不断的思考如何通过持续为用户、社会创造价值的实现将品牌做成一个长红的品牌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