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凤凰教育与贺州学院合作五周年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21-11-12 11:24

近年来,随着广西全力打造东融先行示范区,不断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步伐,贺州学院作为贺州市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立足贺州,面向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推动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人才引擎”基地之一。

在这部“人才引擎”建造过程中,产教融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部署,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服务贡献,“数字创意·贺州绽放”——贺州学院&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办学五周年高峰论坛近日在贺州学院隆重举行。

 凤凰教育与贺州学院合作五周年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凤凰教育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吴炜强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凤凰教育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吴炜强,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23所高校领导专家,万学创世教育、山东火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视泽宜投资等企业代表,以及贺州学院师生代表共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字创意产教融合 点燃贺州“人才引擎”

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自2014年合作办学以来,先后诞生了“数字媒体产学研基地”、“凤凰数字媒体‘产·学’研究院”、“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凤凰东盟传媒学院”,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首家凤凰数字媒体学院,积累了诸多经验和丰硕成果。

吴炜强表示,凤凰教育是贺州学院最早开展合作的企业之一。合作5年来,双方经历了共建平台、共建专业到共建行业学院三个阶段,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了影视后期制作班、影视摄影与制作班、广播电视编导班三大模块课程,形成了校企双方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在实习基地参与答辩的联动培养机制,更加注重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双方将在5年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深化产教融合事业的新征程,不断深化产教城融合和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升贺州学院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培养更多适应数字媒体产业发展需要的“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

吴炜强还表示,双方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形成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不断引入社会优势资源,以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将教学实践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效融合,为社会提供大量数字创意产业人才。“希望未来也将继续携手贺州学院,为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引擎’!”

对于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共同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王丽萍副处长表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始终高度关注数字创意领域的人才培养,不断推进构建数字媒体领域创新生态体系,持续探索创新形态下教育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为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以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为代表的一批高校和企业先行先试,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共同为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专家学者真知灼见 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主论坛现场,凤凰教育·凤凰数字媒体教育行政总裁储鹏以“贺院有凤初长成,引企入教添新彩”为引,从政策、产业、专业三大纬度高度总结了凤凰教育产教深度融合模式,并以贺州学院为例,分享了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凤凰教育与贺州学院合作五周年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凤凰教育·凤凰数字媒体教育行政总裁储鹏

论坛当天,除了主论坛外,还设有“校企协同育人专场”、“创新创业教育专场”两大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创意·贺州绽放”的主题,集中研讨了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部署,从数字创意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服务贡献等方面,表达了真知灼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据悉,为迎接五周年高峰论坛的到来,学院师生在学校领导的领导下,策划了凤凰数字媒体学院成果展、学院之星“星光大道”、凤凰(贺州)户外创意互动空间主题喷绘涂鸦等系列活动,将论坛本身变成一次难忘的实践活动,用创意和心意将此次论坛变得生动丰富、多姿多彩。凤凰教育也对“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进行了全面软装升级。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凤凰数字创意产教融合联盟(高校及生态企业)授牌仪式以及贺州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协同育人(成都)中心”揭牌仪式,并对贺州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优秀师生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