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子共学创始人温一开推陈出新,沉浸式新家庭教育人才储备进行中

资讯 TOM    2021-11-23 16:44

家庭教育曾经是中国文化的优势资源,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关注,但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成年人的价值观发生巨变,重智轻德成为家庭教育的普遍趋向,家庭教育要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2015年,《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直接指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今年10月,国家颁布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为全面落实国家大政方针,切实解决现实家庭教育现状的迫切需求,与子共学创始人温一开老师首创沉浸式新家庭教育,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开设沉浸式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重点培养家庭教育指导师储备人才,着力组建超一流沉浸式家庭教育教练团队,为沉浸式新家庭教育体系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与子共学创始人温一开推陈出新,沉浸式新家庭教育人才储备进行中

温一开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现在我们有很多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知存在误区,只看重短期利益缺乏长期眼光。“教育方法太多无从选择,缺乏系统、深度、长期性的学习,这正是沉浸式家庭教育要解决并且能解决的问题。”温一开老师如是说。高新区某教培机构的曹老师作为首批参加沉浸式家庭教育导师培训的一名学员,她表示很高兴能参与沉浸式家庭教育导师的学习,这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发展机会,不仅能使自己的家教指导能力得到提升,也能帮助家长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学校的育人效果。

温一开老师也强调,沉浸式新家庭教育体系打造的是“老师学、家长学、孩子学,全民共学”的多轨培育模式。目前,与子共学正在全面培养家庭教育储备人才,学员参加沉浸式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学习,通过一系列的理论考核和实操测试合格后,可以获得由国家权威机关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以及与子共学联合颁发的沉浸式家庭教练证。与此同时,与子共学重点打造的以教育剧本“杀”为载体的体验式互动教学模式也将全面落地。沉浸式教育剧本“杀”,通过空间场景、环境氛围、服装道具、故事情节、人物关系等因素的烘托和铺陈展开,将家庭教育理论知识融入其中,由沉浸式家庭教练带领家长和孩子通过语言、表情、谈吐、肢体动作等进行演绎,全身心共同投入、完成学习目标与体验。

温一开老师坦言,教育是一个优雅而漫长的过程,我们不能“填鸭式”教学,更不会急功近利。未来的沉浸式新家庭教育要推陈出新,既能与时俱进,通过现代沉浸式产业的优势与亮点吸引更多参与者的喜欢和加入;又能不忘初心,立足扎实的基本功,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树立起新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青少年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