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资讯 TOM    2021-11-23 18:23

2021年11月11日,位于上海圣诺亚大厦A座大堂的好德“未来店”迎来了试营业。据悉,这是好德便利引入云拿科技(Cloudpick)无人零售解决方案推出的首家智能便利店,该店地处长风国际生态城和中环商务集聚区,试营业第一天便成功吸引到周边大量白领前来打卡,一起体验“拿了就走、无感支付”的快乐。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转型缘起——

theWHY

【从追求速度到追求顾客满意度,不同发展阶段下的取舍。

上海好德便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是由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的、从事便利店业态的子公司,曾创下“225天开出150家门店”“990天开出1000家门店”等记录,一度成为上海乃至全中国便利店行业快速发展的缩影与写照。而在DT财经相关报告中显示,20年后其门店数量依旧在“便利店之城”——上海这片竞争极为激烈的战场上排到TOP4,通过融入各个街角,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但速度并非是贯穿其整个发展历程的主要指标。伴随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军,消费习惯逐渐发生了改变,人们不再一味追求性价比,也开始展现出对便捷度、品质感等要素的关注。对此,好德便利深挖消费需求,陆续与“饿了么”“京东到家”“美团”等线上平台达成合作,以全渠道融合进一步提升响应效率;上线光明城市厨房,通过提供优质早餐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凭借系列改造工作,其也在2021年连锁便利综合满意度指数排名中以3.99的高分位列第三。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而在AI、大数据、IoT等前沿技术持续落地零售场景后,这一沪上老牌也对便利店概念有了新的理解,通过引入云拿科技最新的无人便利店方案开启二次进化。

——概念成形——

theHOW

便利只对忙的人有价值忙的人就没资格享受生活了吗?

“让人们有更多时间去享受生活”,这是好德便利的使命。“提升人类生活幸福感”,这是云拿科技的使命。双方对线下零售的看法不谋而合:围绕“便利”,但又不止步于“便利”。

因此在门店设计中,一方面,希望借助AI之力简化购物流程,让快节奏的都市人不用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环节上;另一方面,希望融入更多人文关怀,聚焦当下“社交恐惧”“防疫意识拉满”“拒绝外卖”等年轻一代的“小脾气”,以全新的便利店业态传递精神层面的慰藉和来自生活的温度。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全新亮相——

theWHAT

老牌便利店×新兴黑科技,改变的不只是购物方式更是都市生活。

更快的支付方式,更长的待命时间,更精选的SKU,全方位的安全守护……当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好德“未来店”也就有了清晰的轮廓。

1、拿了就走,闪电购物

基于云拿AI系统,门店可以精准识别顾客购物行为和商品信息,将拿取的商品自动添加到与该顾客关联的虚拟购物车中,放回商品则又同步移除,实时掌握买了什么。

因此,即使在急着上班的情况下,或是在购买午餐的高峰期,周边白领都能通过刷脸/扫码的方式快速进店,并在挑选完毕后直接走出闸机完成结算,不用担心收银台前队伍过长,也不用手忙脚乱逐一扫描商品自助结算,真正感受到无感支付的畅快。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2、24h营业,随时“充电”

得益于货架、咖啡机、吐袋机等各类智能IoT设备的互联互通,门店可以凭借自动化、无人化管控轻松实现7×24小时全天候营业。店长随时随地在线获取经营状况和销售情况,一旦出现缺货现象,只需通过智能耳麦提醒相关人员及时补货,保证商品供应。

那么,哪怕加班到了其他便利店大门紧闭的深夜,白领们也能在这里快速补充能量,在被工作的洪流裹挟前进后再度归于宁静。

3、精选SKU,绝不将就

通过拿放分析、区域热力分析等诸多增值服务,店长不仅能掌握最终的销售数据,也将洞悉顾客决策的全过程,基于对都市白领人群喜好的把握精准优化选品及陈列。

因此无论是想挑选一些面包、牛奶作为营养早餐,还是午饭后拿一瓶酸奶解解腻,亦或在嘴里寡淡无味的下午买一点糖巧蜜饯,你想要的几乎都有,随便挑也不会出错。

4、食安+防疫,360°守护

在食品安全上,好德“未来店”采用了全套电子价签,后台智能系统实时跟进商品库存,确保商品“来源可追溯”。

而针对当下的疫情,“100%无接触”的结算方式与“瞬时限流15名顾客”的人流控制,都将有效避免整个购物过程中因人群集聚或交互带来的病毒传播隐患,让消费体验兼具便捷与安心。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在无人收银、无人值守的无人区外,好德“未来店”还配备了有人区。常言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琳琅满目的关东煮、茶叶蛋、包子、豆浆、咖啡、烤肠等美食以及店员小姐姐们真诚的笑容,暖胃,更暖心,一切烦恼都将得到治愈。

 好德“未来店”亮相!云拿科技助力沪上老牌二次进化

结语

而亲眼见证了试营业第一天的盛况后,好德相关负责人也对云拿无人便利店方案的落地价值表示了高度认可,甚至为第二家“未来店”选好了点位。

不难想象,随着越来越多好德智能便利店走进CBD、园区、社区,将在完美融合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的基础上,打造一种新的都市文化符号,引领未来的消费乃至生活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