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讯飞翻译笔展现AI学习之道

资讯 TOM    2021-11-23 18:09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于11月19日至22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国家队成员科大讯飞也受邀参展,在专属展台内集中展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及智能终端产品。

 聚焦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讯飞翻译笔展现AI学习之道

作为一家深耕人工智能与语音技术22年的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与语音技术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早早布局AI+教育行业,不断推出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智慧教育产品,已服务全国超32个省级行政区,50000+公立学校的过亿师生。在展会现场,融入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前沿智能科技的讯飞翻译笔作为AI+学习方向的智能硬件产品备受关注。

相比于传统的点读笔,讯飞翻译笔不仅可以实现中英智能识别查词,还拥有听说读记全场景覆盖等核心实用功能,可高效解决孩子在英语学习及语文学习中遇到的诸多痛点、难点。

 聚焦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讯飞翻译笔展现AI学习之道

讯飞翻译笔凭借权威词典加持,查词翻译更专业。内置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正版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新世纪汉英大词典、中国日报热词词典以及覆盖八大行业专业词汇等20多本词典/工具书,共计超过320万海量词库。0.5秒的查词速度,以及高达99%的中英文扫描识别准确率,实现高效查词。3.7英寸的大屏,使得单词、释义一页全显。

从具体使用情况来看,讯飞翻译笔支持单词真人朗读,自然拼读,听力素材随时导入播放锻炼听感。实时语音翻译功能轻松实现中英互译自动朗读,学生可跟读模拟对话练。同时,翻译笔借助科大讯飞“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评分系统”同源口语评测技术,实现每次听说练习,都是模拟实战。

 聚焦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讯飞翻译笔展现AI学习之道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本届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说:“在有充分行业数据支撑和有逻辑规律可循情况下,AI学习顶尖专家知识,可达一流专家水平,超过90%普通专业人士。”而讯飞翻译笔早已有力地证明这一点,它如同一名“听说读写”全能的智慧英语老师,在有效提高孩子英语查词效率的同时,还能随时随地解决孩子英语学习上的其他问题。

人工智能是人类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而AI+教育则是新时代教育的发展方向,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慧课堂、智慧学习、智慧考试和智慧学校已初见成效,而像讯飞翻译笔这样的教育硬件,则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高效的智慧学习方法。相信科大讯飞在未来会继续以AI赋能教育,打造出更具智慧的软硬件学习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