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恋专家做客KK直播“心动的信号” 教你告别母胎solo读懂TA的心

资讯 TOM    2021-11-12 18:47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的狂热逐渐减淡了曾经“光棍节”的萧瑟,但“脱单”问题仍是许多男女的“心头大山”。近年来,社会整体婚育率逐年走低,在我国新阶段人口发展要求下,当前年轻人的婚恋问题亟待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与重视。

根据民政部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单身成年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许多,物质影响、婚恋观等等,更有一大批年轻人因为生活环境的单一,甚少有恋爱经验,无从把握恋爱信号、不知道如何经营好一段婚恋关系。

“婚恋难”、“脱单难”,KK直播此次特聚焦这一社会难题,联合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策划“KK心动的信号 · 带你读懂TA的心”特别活动,邀请国家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杭城“武林大妈”罗睿绮作为此次“婚恋老师”为大众答疑解惑,引导大众树立正确婚恋观,学会读懂婚恋“信号”,告别“母胎solo”。活动累计收获超5万观众在线关注。

 婚恋专家做客KK直播“心动的信号” 教你告别母胎solo读懂TA的心

活动现场,罗睿绮以“激情、亲密、承诺”的三角理论入手,解析爱情的产生原因。同时用生动的举例解释了男女理解偏差的缘由,“在生理结构上,男性是单一性思维,更理性,而女性则是发散性思维,更感性,所以往往男生get不到女孩在意的重点。”让“TA为什么又生气了?”“我哪里做得不对?”“多喝热水为什么不对”等等问题有了核心的解析。但罗睿绮也表示,正是因为有差异,所以更应当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解好爱情这道复杂的难题。

 婚恋专家做客KK直播“心动的信号” 教你告别母胎solo读懂TA的心

在解答健康的恋爱关系时,罗睿绮表示,只有具备了三元素的恋爱才是正常的,只有承诺而没有亲密与激情、只有激情却没有承诺,都需要好好思考与沟通,不然就会有成为“备胎”、进入“无爱婚姻”的风险!

同时,罗睿绮也提到了有些人与不喜欢的异性仍保持暧昧关系的现象,她表示,以他人的好感证明自己的魅力乃至“利用”他人好感,会让情感关系复杂化,也是自我价值感不高的体现,应当重视挖掘自我内在价值,建构正常良性的情感关系。

 婚恋专家做客KK直播“心动的信号” 教你告别母胎solo读懂TA的心

这一现象也引出了自我价值的重要性,比如有部分不法分子利用PUA心理学手段,先以“轰炸式关怀”让女生感到自我价值极大提高,再通过不断贬低女孩自尊,让女生产生自我怀疑,从而被情感控制。“疑似遇到这种情况要确认自己是否有被PUA的现象和特征,如极度想证明自己、自卑等,然后要立刻远离PUA的人,重新建构自己的思维,武装自己。”

在谈及处理婚恋关系,树立正确婚恋观时,罗睿绮表示:“争吵、怀疑都是婚恋中的常见状态,亲密的人才能够从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情绪按钮,包容、忍耐、爱,是一个家庭的建构,也是完整自己的必经之路。”

活动尾声,罗睿绮倾情解答了“家里老催相亲怎么办?”“没有地方认识对象怎么办”等等直播间观众热切关注的问题,也倡导大家尝试扩大交友圈,拓展自己的视野,树立起正面的婚恋观,用积极和真挚的态度去探寻幸福。

未来,KK直播也将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互动交友的空间,用自身影响力引导更多人树立起正确的婚恋观念,把握和经营好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