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成立 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反诈宣传

资讯 TOM    2021-11-01 17:44

10月2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正式宣告成立,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微众银行携手南方日报共建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示范基地,微众银行常务副行长黄黎明获邀担任金融素养首席知识官。后续,微众银行微粒贷将与南方日报就反诈主题进行特色宣传教育,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成立 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反诈宣传
 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成立 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反诈宣传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深化发展及金融创新活动的不断涌现,完善金融消费者、投资者保护体系,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势在必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正致力于开展针对性金融素养教育,提升全民的金融素养。

微众银行常务副行长黄黎明将作为首批14位金融素养首席知识官之一,参与本次金融素养教育工作。本次金融素养首席知识官包含了银行业、保险业、消费金融、期货业、基金业等领域及专家学者,他们具备扎实的金融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将聚焦金融素养教育的实际问题和前沿领域,发挥专业示范、引领作用,传播金融素养知识,服务群众与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大湾区形成成熟理性的金融生态环境。

为探索更为丰富的金融知识教育手段、提高金融素养教育科学性,联盟推出的金融素养教育示范基地涵盖了多个主题,微众银行微粒贷与南方日报聚焦金融安全,就反诈主题内容进行针对性宣传教育,配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

微粒贷、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探索金融素养知识普及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达到“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广泛传播”的宣传效应。

事实上,上线6年多以来,微粒贷一直通过官方自有宣传渠道、联合相关合作伙伴进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呼吁用户警惕相关虚假、诈骗信息,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帮助大众树立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增强风险识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金融知识教育中,微粒贷还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不断探索切实有效的金融知识宣传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视频号等渠道,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材料。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是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发起设立的金融素养教育公益平台。首批85家联盟成员覆盖粤港澳三地主要金融机构、行业协会。

未来,微众银行微粒贷将巩固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持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金融素养,推动建设良性的金融消费环境,不断创新、力求实效,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