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1-11-24 10:28

11月23日,以“共建生态,慧创辉煌”为主题的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在深圳前海自贸大厦成功举办。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智慧城市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鹏与华为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杜仲夏,特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俞磊,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互联网ITS集团CEO居琰,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高孟轩,以及平安智慧城市副总经理何实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大会。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群贤毕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通过平安知鸟直播系统远程参会,与深圳会议现场的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共计110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数字化生态构建的智慧城市实践与未来。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现场

会上,平安智慧城市正式发布了以“共生•共享•共繁荣”为愿景的生态战略,与华为、特发集团、中软签约成立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阳光合规、共同发展为基础的生态伙伴联盟,深入实施一体化融合新生态。与此同时,平安智慧城市推出平安智慧城市科技树——数字智慧城市全面解决方案,与各行业伙伴建立更深入的服务连接,助力合作伙伴开启创新篇章。

平安智慧城市生态联盟成立,助力产业共赢共繁荣

大会当天,平安智慧城市面向行业伙伴正式发布生态战略,旨在激发数字经济潜能,推动跨产业高效协作,一同建设更高品质的数字化时代智慧城市。会上,平安智慧城市还与华为、特发集团及中软举行签约仪式,宣告成立生态伙伴联盟。平安智慧城市将针对合作伙伴业务诉求,以共融共赢为目标,从技术支持、品牌营销、销售协同等方面为不同伙伴匹配不同资源和权益,进行全链路的赋能,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数字业态,打破产业既有天花板。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平安智慧城市与华为、特发集团、中软国际签约,宣告成立生态伙伴联盟

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智慧城市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鹏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联盟是平安智慧城市的重要战略之一。“数字时代的商业逻辑是共生,我们从竞争走向竞合,开始连接、开始赋能、开始跨界,我们不分彼此、共同生长。”杜鹏强调,本次大会旨在建立机制、彼此连接、交换资源、分享成果,达成“共生、共享、共繁荣”的最终目标。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智慧城市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鹏发表致辞

华为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杜仲夏表示,平安集团已成为华为的核心战略伙伴,华为将与平安智慧城市强强联合,在研、营、销、服等环节深度融合,共同做大市场。凭借平安智慧城市提供的SaaS智慧应用能力、丰富的应用场景,结合华为的云数字底座、领先的ICT技术能力,双方将在智慧城市领域共享全球商机,面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推进城市的数字化转型,优化城市服务体验,丰富城市发展内涵,共筑城市智能体,助力新发展阶段智慧城市建设开启新篇章。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华为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杜仲夏发表演讲

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互联网ITS集团CEO居琰提到,中软与平安智慧城市是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此次生态联盟签约,双方将从供给行业解决方案、优化本地项目实施交付、拓展平安产品方案转售三个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共拓智慧政府、企业、医疗、教育四大行业场景服务落地,做大做强、做深做透市场。双方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繁荣场景化数字生态,深化有质量、有价值、有意义的战略合作,在增量市场联合共创,达成智慧城市千亿市场目标,为中国数字化转型、数字社会和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互联网ITS集团CEO居琰发表演讲

平安智慧城市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技术官李亮在生态战略发布中介绍道,平安智慧城市将从产品方案、服务交付、销售咨询三大方面与合作伙伴达成阳光透明、诚实守信、合法合规的紧密合作,开放分享全生态硬件市场,补全成熟软件产品与技术,整合形成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提升拓展实施能力,碰撞出新的业务、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价值。同时,平安智慧城市已搭建起数字智能开放中台,将诚挚邀请合作伙伴接入共建平台生态,共创百亿级数字化营收。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平安智慧城市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技术官李亮发布平安智慧城市生态战略

平安智慧城市科技树产品矩阵发布,打造数字智慧城市全面解决方案

在共建生态联盟之外,平安智慧城市在会上发布了数字智慧城市全面解决方案——平安智慧城市科技树,阐释如何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大场景下实现“优政、兴业、惠民”,与各行各业广泛连接,持续发挥数字场景的高融合力。

启动仪式上,杜鹏与嘉宾杜仲夏、俞磊、居琰一同登台,共同浇灌点亮科技树,传达了平安智慧城市希望和生态伙伴们共生、共享、共繁荣的愿景。

共创数字经济建设新生态,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杜鹏、杜仲夏、俞磊、居琰共同点亮平安智慧城市科技树

平安智慧城市科技树现已拥有i城市、超脑、智慧医疗、平安知鸟和智慧环保等多项产品。在优政方面,以“i深圳”“i莞家”为代表的i城市系列数字市民应用,帮助各地打造城市服务统一门户,汇聚“医学住行、生老病养”八大场景服务, 实现刷脸办、扫码办、免证办,提供“建设+运营+生态”一揽子方案。

在兴业方面,平安超脑产品聚焦政府及国企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智能化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经营。其汇集经济超脑、市监超脑、园区超脑、企业超脑等在内的7大产品+2大服务,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汇集产业数据,并基于强大的产业链分析能力,锁定薄弱环节实现产业结构优化、产业生态建设、政府经济治理能力提升。企业超脑可实现全方位、多场景赋能企业精益化经营管理,实现“先知、先觉、先行”,目前已覆盖30余个省市的上百个央企、国企项目。

在惠民方面,智慧医疗依托平安集团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三大核心技术,现已形成一个智能大数据平台、两大人工智能赋能平台,以及面向医共体、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慢病管理、互联网医疗服务、诊所服务监管、智慧监管决策等重点领域的多项应用,全面赋能监管、医院、医生及患者,并已为湖北、甘肃、珠海、深圳等多个省市提供数字化技术支撑。

在职业教育领域,在职业教育领域,平安知鸟结合平安集团百万英才培育经验、多年来服务政企单位沉淀的大规模组织培训方法论,推出“咨询+平台+内容+运营”一站式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为政府数字化教育建构、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院校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职场人自我提升等场景提供更智能、优质的服务,助力职业教育长足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通过平安知鸟直播系统打造了一站式直播观看入口,确保线上直播各环节高质量、无遗漏推进,帮助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的嘉宾实现同步参会,充分显示了平安智慧城市深厚的技术积淀与成熟的数字化能力。

在环保方面,平安智慧环保目前已在深圳、上海、成都多地打造“生态智脑”,并自主研发碳超脑、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等创新产品,辅助地方政府进行环境治理科学决策,促进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未来,平安智慧城市将在上述诸多领域持续深耕,携手生态伙伴共同赋能智慧城市各领域场景,促进产业间的高效协作,激活更加多元的产业创新活力,从而实现城市治理模式突破、产业模式突破和服务模式突破,探索数字未来的无限可能。

培育数字时代新生态,创造数字化新价值

作为行业头部阵营的厂商,赋能行业发展是平安智慧城市应当肩负起的责任。未来,平安智慧城市将做好生态的培育者,塑造一个健康的、有温度的、充满生机的平安数字生态;做好客户的同行人,以客户为中心,帮助政府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支持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让更多客户拥抱数字化、享受数字化的红利;做好行业的排头兵,坚定扎根数字化,充分发挥数字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的效用,携手做大行业蛋糕,推动行业蓬勃发展。

此次生态大会的举办,标志着平安智慧城市生态战略布局的全新升级。“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平安智慧城市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联合全产业链的多方合作伙伴,致力于成为中国数字生态的构建者、引领者和承载者,双向赋能打造全景式、持续发展、有生命力的生态服务体系,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和用户共同发展,迎来数字生态合作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