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卢俊卿:共同富裕、共同发展是天九共享永远不倒的旗帜

资讯 TOM    2021-11-24 10:42

近日,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并公布了会议公报,引起了全民的广泛赞誉和热议。

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对此,诸多专家也进行了深度解读。不少专家都表示,“共同富裕”关键在于构建富裕与共同二者之间贯通融合的关系,最终形成有机的一体,而实现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靠脚踏实地来实现。

而对于“共同富裕”,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首创幸福企业理念,践行共同富裕方针,最终打造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幸福企业——天九共享集团。

卢俊卿:共同富裕、共同发展是天九共享永远不倒的旗帜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

首创幸福企业理念 践行共同富裕方针

早在2000年的天九共享集团新春联欢会上,卢俊卿就以一篇题为《共同富裕、共同发展是天九永远不倒的旗帜》的演讲作为宣言,确定了“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一起幸福”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要让企业与员工、客户、股东、社会实现共生共荣。

经过20多年的思考、10多年的布局,卢俊卿逐步完成天九共享集团企业级大共享平台的打造。卢俊卿要做的是一个“共创、共享、共赢”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要让这个平台上聚合更多的企业,让它们都能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同富裕。于是,除了践行幸福企业,做好第一次分配,让员工、股东幸福外,卢俊卿更以“为企业赋能,让伙伴幸福”为企业使命,通过“大共享”商业模式,搭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帮助创新企业快速成长,助力传统企业智慧转型,让两者抱团发展,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目前,天九共享正在加速的创新企业超过300家,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行业。

幸福企业特色制度 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一直以来,天九共享都以“创建天长地久的幸福企业”为愿景,以“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一起幸福”为核心价值观,并推出了系列幸福企业特色制度:祖业计划、终身员工制、候鸟工作制、贤内助奖、孝心红包、企业家孵化器等等,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

“祖业计划”是让每位员工都有机会成为企业股东或者投资人,拥有一份可以传承的祖业,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为此,卢俊卿主动将自己的股权从100%降到了30%以下,让154名优秀员工成为了公司的股东。

从1997年起,天九共享集团就实行“终身员工制”,以表彰员工为集团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保障员工长期稳定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底已经有终身员工268人。

除此之外,天九共享先后建立了面向员工的“强者孵化、贤者终身、优者有股”的特色制度,通过自创的企业家孵化器,让员工告别打工,走向老板。截至2020年底,共成功孵化了40位总裁、174位公司总经理,成为天九人的一条“幸福晋级”通道,让员工得以实现个人财富和人生价值的双重跃升。

卢俊卿认为,整个社会是由家庭构成的,而员工是每个家庭的顶梁柱,只有员工富裕了,千千万万的家庭才能殷实。因此,一个企业的兴荣,关乎员工的收入与发展,更关乎全社会的共同富裕。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这是中华五千年来国家发展的大智慧,国家发展如此,企业管理亦如此,想要拥有长久的生命力,眼光和格局尤为重要。诚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评价到,“天九共享集团作为一家拥有30年发展历程的民营企业,一直将‘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一起幸福’定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这是对共同富裕目标的积极践行,也是中国新时期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与大爱精神的高度体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