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化支付赋能网络货运平台发展

资讯 TOM    2021-11-24 11:37

在我国物流行业迅猛发展的态势下,传统物流行业逐渐无法覆盖物流产业的各个环节,网络货运平台作为一种新业态,利用互联网平台经济,通过大数据分析,使分散在各个地方的运力资源集中到平台上,做到信息互通实时更新,为物企提供了全新的数字升级新方案。对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平台发展良萎不齐,资金链也成巨大挑战

针对网络货运平台这种新业态,我国也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进行扶持,但实际落地运营的网络货运平台相对实际申报量是比较少的,究其本质,一方面是由于司机进项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线上运营及技术能力不足。

 传化支付赋能网络货运平台发展

据了解,当前大多数网络货运平台并没有开展实际的线上运输业务,还是在进行着传统上的运输业务,通过后期手动录单批量将单据上传到平台,用补录数据的方式冒充真实的数据,不仅真实性会出现异常,还存在虚假开票的嫌疑,造成的工作量特别大。还有很多做了几十年的传统物企在运营管理方面没有经验,在拿到资质后只靠网络货运平台系统走单、结算,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线上化运营。

此外,根据《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服务指南》的要求,网络货运平台不得随意拖欠运费,个体司机一般是运输任务完成后便立即要求平台支付运费,但上游货主与平台却有一定的账期约定,一般超过30天以上,这之间的资金缺口则需要平台方来垫款,平台承接规模越大,所需资金则越大,对于平台自身资源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三方支付企业助力网络货运平台打破困顿

基于网络货运平台的切实需求,传化支付作为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通过自主研发,根据物流业务的不同应用场景,为网络货运平台提供以银行账户体系为基础的,集资金流管理与交易分账、对账、银行电子回单、结算管理的综合服务的银行账户管理产品,成功将网络货运平台线下收款、填单等流程线上化,大大降低了网络货运平台的人力运营成本,提高了数据运营的精准度和效率。

 传化支付赋能网络货运平台发展

为帮助网络货运平台摆脱现金流困境,传化支付与银行等外部金融机构建立深度合作,通过商贸物流业务金融全场景环境分析,打造安全可靠的行业内服务场景,为物流商贸客户提供贴合业务场景的信用支付产品——提货付,客户在传化支付平台上按运单实时支付相应的运费和货款时都可以使用授信额度,等货款回笼再进行还款,有效解决了网络货运平台的资金缺口问题。

 传化支付赋能网络货运平台发展

据了解,基于传化支付在网络货运平台资金管理与结算解决上的成功实践,传化支付还荣获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城市物流网络货运平台数字化转型创新企业”奖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