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人连续7年蝉联集成灶线上销售冠军,解码成功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21-11-24 11:48

2014年,中国整个家电产业都遭受到来自电商渠道的猛烈冲击,传统厨电巨头纷纷开始积极推进互联网转型。

但,彼时的集成灶企业大都沉浸在“跑马圈地”、广招商建门店之中。对于电商渠道的建设普遍不看好,认为或将分流线下门店,有损经销商利益,短平快的电商模式不适合集成灶这类低频次、高价值、重体验的产品,集成灶市场井喷、产能不足、无暇开拓线上渠道云云。

火星人以其一直以来“不断创新,持续领先”的精神,不墨守成规,洞悉到互联网带来的消费浪潮,并意识到单一线下渠道已无法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率先开启了集成灶行业的电商布局。在 2014年开始进驻天猫电商平台,并确定将建设专业电商团队、开拓电商渠道作为公司重要战略。

电商团队建立之后,火星人并未盲目扩大产品的线上销量,而是从源头解决集成灶品类在电商平台的认知度问题。于是,火星人2016年联合天猫共建天猫平台“集成灶”类目,2017年联合京东共建京东平台“集成灶”类目;2019年,入驻苏宁易购电商平台。

此外,火星人还多次联合天猫、京东召开集成灶行业峰会,并发布《集成灶、集成电灶产品技术规范》《天猫集成灶行业品质标准白皮书》等。在火星人的带动下,集成灶标准逐步完善,品类认知度、影响力逐年提升,被列为天猫、京东平台重点支持新物种。

火星人不仅是集成灶电商渠道的先行者,更是领先者。2017-2019年,火星人来自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渠道的直营收入复合增速76%,贡献度远高于同业。此外,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在2021年618期间集成灶行业线上零售市场份额占比中,火星人以22.7%的市场份额占比位列第一。

除此之外,火星人在销量上更是不断突破自己的天花板,连年销冠。

自2015年参与天猫双十一大促以来,火星人一直蝉联双十一全网集成灶类目销量冠军,自2016年参与京东618大促以来,火星人同样始终蝉联618全网集成灶类目销量冠军,且销量直逼传统厨电三巨头。同时,火星人早在2018年就以双十一全平台销售额破亿、2019年双十一实现仅天猫单个平台破亿的销售额,稳坐“亿元俱乐部”宝座,在此之后接连打破2亿指标,不断刷新纪录。2021年双十一,火星人更是以超4亿的战绩再次突破自己的记录,连续七年获全网集成灶类目销售第一。

 火星人连续7年蝉联集成灶线上销售冠军,解码成功背后的故事

火星人凭借自己在电商渠道的布局与每年双十一的销售战绩证明了集成灶行业电商模式的可行性与正确性,带领集成灶行业通过线上渠道“弯道超车”,逐步缩窄与传统厨电的差距。

时至今日,在火星人的带领下,电商不仅成为各大集成灶品牌重点布局的渠道,且社会各界通过集成灶线上渠道的爆发力和影响力,将目光投向了集成灶。家电巨头、传统厨电品牌等各方势力跨界而来,共同推动集成灶产业蛋糕做大做强。

从刚开始决定成立电商部门的四个人,到数百人的电商团队;从火星人一个品牌的电商布局,到全行业的电商化。如今,回顾火星人电商发展史更似一个传奇。

毋庸置疑的是,火星人通过电商渠道的建设,将集成灶品类认知度全面打开,为集成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