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播国史的使者,面向各界弘扬国民教育之本

资讯 TOM    2021-11-24 15:13

历史象征着国家民族的血脉延续,传播中国历史不仅是在传承中华文化,也是在帮助国民构建身份认同,让每一代对国家民族存持温情与敬意,在厚实的文明底蕴下眺望新时代,展开新征程,这对各界公众、尤其青年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传播国史的使者,面向各界弘扬国民教育之本

香港企业家何志豪先生意识到这一点,明白国史教育对个人、社会、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便从原来的企业事务转身投入到国史教育领域,致力于为教育和社会各阶层作出贡献。

2014年,何志豪先生创立了同心教育基金会(香港)有限公司,2018年创立了国家历史教育中心及同名网站“国史教育中心(香港)网站,并担任国史教育中心(香港)主席。“国民教育之根本实源于国史教育”——写在国史教育中心网站首页的几个大字,亦是何志豪先生决定推广国史教育的初衷,旨在提倡传承中华历史文化,拓宽青年视野,奠定国家与社会的良好发展基础。

国史教育中心创立初期,何志豪先生联系到那些有志推动国史、国学、国情的香港民间组织及机构,相互协作,群策群力。网站也更新频繁,能即时提供各类主题文章,作者包括学者、名人专家、前线校长及教师、在读大专生乃至中学生。到如今,从古至今的历史人物选举,从青年活动回顾到名家讲座,网站已十分成熟,于方方面面展示国史精华和取得的教育成果。

之后何先生相继推出了“知史网”,及其他Facebook和Instagram社交平台账号,共同配合宣传,Facebook目前已有将近280,000的粉丝。通过利用社交平台的娱乐属性,轻松传播国史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为了使国史教育能够更加普及,何志豪先生也走进线下发展,面向不同层面的对象,包括学生、老师及公众,设计了一系列多元化的国史教育活动。如每年举办“年度中国历史人物选举”系列活动、每月“名家讲座”等;面向学生和师生,分别开设专业培训,如与港大硕士同学会举办的“游历学习”,与同心教育基金(香港)举办的“一生一师同心游”,以及联合香港教育局、社科院共同推出教师培训班等等。除此之外,还通过国家历史教育中心,出版了教师、学生考察报,以及基本法、讲故事、学国史等教育相关的书籍教材。

传播国史的使者,面向各界弘扬国民教育之本

何志豪先生始终热衷于青年发展和弘扬爱港爱国情怀,并表示会继续推出更多更高品质的国史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对国家民族的认同,培育年青人的“香港心、中国情、世界观”。并不断鼓励老师、家长和公众共同参与,力求引起大家对社会时事、国家历史的更多关注。他的国史教育之路从香港启程,在未来将与澳门、大湾区乃至大陆其他地区的学校、教育团体有更多交流合作,携手共同推广发展国史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