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卓越运营 优化业务组合 我爱我家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资讯 TOM    2021-11-02 10:03

10月29日,我爱我家发布2021年三季报,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财报显示,前三季度我爱我家实现营业收入约89.46亿元,同比增长3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77亿元,同比增长95.40%。目前我爱我家业务覆盖国内49个主要一二线城市,全国门店总量4820家,员工总数约5.3万人(含加盟)。

坚持卓越运营 优化业务组合 我爱我家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楼市进入下行期,政策环境整体收紧。生活居住服务行业也进入了变革期,面对市场的波动,有裁员关店断臂求生的,有巨头趁势抄底强势进入的。但我爱我家积极拥抱政策,提前识别市场变化,坚持卓越运营和科技赋能相结合,严控风险,不断优化业务组合,通过自营、联营、代理城市三环互促的加盟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抵御了市场波动,并为之后的业绩爆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卓越运营严控风险

一棵树倒下,比一片树林生长的声音更大。随着以恒大为代表的一批房企先后出现资金链危机,靠楼市吃饭的生活居住服务业也笼罩在了低气压之中。我爱我家发布三季报逆势盈利,为低迷的市场带来了一抹亮色。

稳健经营是我爱我家21年发展史的底色。三季报显示,我爱我家主营的房地产经纪业务健康增长,旗下业务线协同互补,覆盖生活居住服务业全链条,并经过了多次市场、政策周期检验,能够较强平抑市场波动,带动公司继续高质量发展。

二手房被视为我爱我家的压舱石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我爱我家二手房业务实现了稳健、高质量的发展。我爱我家在保证市占率稳定的基础上,持续聚焦、精耕重点小区和优质房源;直营门店总数保持上半年正增长趋势,门店布局持续优化;通过服务效能继续推动服务品质,带动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强化人才赋能和品质管控,提升经纪人的保留率和工作产能。

严控风险则成为了新房业务发展的主题。三季度,开发商资金风险持续加大,新房业务在各个城市的竞争持续加剧。我爱我家采取强管控态度,进行了回款率和应收账款总额控制,并基于对新房业务板块的应收账款总额、账龄结构、开发商回款习惯、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和开发商监测与预警机制。

房屋资产管理业务相寓严守商业本质,以客户满意为核心,坚持稳健经营。目前相寓已经升级至HOME、ROOM、PARK、INN、DORM、BASE六大产品体系,凝结多年的业务运营管理经验,将无形资产转变为有形服务产品,通过“集中式公寓咨询”服务产品,向行业开放,携手共建租赁行业美好新未来。

报告显示,我爱我家收入占比最高的二手经纪,与新房、房屋资产管理业务组成合理,租售互动良好,已形成相对完善的业务优化组合。长期稳定合理的业务优化组合使我爱我家具备较强平抑市场波动的能力。

科技赋能提质增效

在市场下行期,通过数字化建设提质降本增效,打通信息壁垒,提升管理、市场反应的及时性,是保持增长内生动力的不二法门。我爱我家近年来坚持“数字爱家”战略,基于扎根数字变革和业务全周期的数字化覆盖,我爱我家实现了组织高效化、管理科学化,实现了数字驱动卓越运营的发展目标。目前,我爱我家是国内少数具备数字化知识产权房产服务的运营商之一,形成了面向客户的互联网产品群、面向直营的核心作业产品群和面向加盟的数字化产品群。

我爱我家着力打造智能化居住服务体系,运用物联网、5G、大数据、AI智能化服务技术,驱动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以数字技术赋能卓越运营。截至目前,我爱我家在核心城市已实现签约交易和贷款申请全线上化、租房业务流程全移动化、客户及业主服务自助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各项服务的及时响应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有效改善了客户的使用体验,实现了提升核心业务转化效率的预期目标。

通过持续的数字化建设,我爱我家官网的自有流量、获客和转化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促进了自有流量加速沉淀,形成了宽广的业务护城河。2021年前三季度,我爱我家官网月均活跃用户数(MUA)近1750万,较2020年同期提升76.3%;2021年前三季度的二手房经纪业务GTV、收入和单量均较前两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

除了对直营业务体系的支持,我爱我家还通过数字化建设有效赋能了行业。加盟城市i+SaaS系统上线快速推进,目前已在成都、武汉、青岛、合肥、西安、烟台、临汾、赤峰、运城、大同、呼市呼和浩特、宿州、临沂13个城市上线。繁星培训系统在32个加盟城市上线,激活用户超过一万人,有力推进了加盟公司人员培训和标准化运营工作。

三环互促高质量发展

不久前,字节跳动旗下北京好房有幸收购北京金色麦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福旺100%股权,市场解读认为此举是为了拿到房地产经纪人拍牌照,组建自己的线下经纪人团队。10月25日,快手子公司成都快购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房地产经纪业务。

资本巨头的接连押注,被业内认为释放出了一定的积极信号。我爱我家也在持续推进自身的加盟业务,以高质量发展为准绳推进规模扩张。

2021年是我爱我家的规模化元年,公司在既有直营体系的基础上,提出了自营、联营、代理城市三环互促增长的加盟扩张模式。今年4月,经过半年时间的积累和沉淀,我爱我家加盟业务推出了全新的“i+模式”:即以我爱我家品牌20余年成功的直营管理经验为基础,以资源共享为前提,借力品牌知名度,依托体系保障、运营支持、资本合作以及衍生业务输出等强后台支持的双赢合作模式。

i+加盟模式也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加盟城市公司在进入我爱我家体系之后,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目前,我爱我家加盟体系的组织赋能、运营管理、系统并网等方面在自营、联营、代理城市均已跑通,在跑出加盟“家速度”的同时,依然秉持着扎实、稳健的经营理念,在行业中彰显出独树一帜的扩张风格。

通过加盟业务开启规模扩张,我爱我家将自身的高品质服务和标准化作业流程向行业内输出,有效助力行业规范化水平的提升,也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行业波动之后的爆发积蓄了力量。

卓越运营带来多元健康的业务优化组合、科技赋能带来加速沉淀的自有流量池、三环互促加盟实现高质量发展,我爱我家正在稳步穿越行业波动,将优质服务带给更多客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