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坚持完善未成年防护系统,开发人脸识别防患于未然

资讯 TOM    2021-11-25 10:34

为了有效解决“未成年人安全使用网络”问题,网易游戏进一步加强管理措施,结合自身技术积累,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轮防沉迷措施升级之后,网易游戏开启针对嫌疑未成年采用人脸识别验证,高龄玩家验证通过后需要进行二次身份确认,并且配有专业的审核团队对玩家身份信息进行确认。

 网易游戏坚持完善未成年防护系统,开发人脸识别防患于未然

在设立内部AI前置干预机制外,网易游戏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将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网易游戏坚持完善未成年防护系统,开发人脸识别防患于未然

不可否认,这一项智能技术的运用,有效打击了未成年人冒用家长身份信息绕过监管的行为。除此之外,网易游戏在针对未成年人租售网络游戏账号黑产问题上进行了专项治理,目前多个平台已成功维权下架商品。同时,网易游戏还协助执法部门对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进行严厉打击。

据了解,网易游戏便致力于推动构建完善的未成年人防沉迷体系,以独立部门运作形式专注于未成年保护。通过设立用户与政策研究、防沉迷产品开发、未成年人关爱、网络环境治理、网络安全教育等工作组,系统构建全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织就完整的青少年保护网。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未成人在网络游戏中得到全面的呵护,有效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网易游戏开启了“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进一步升级未成年人保护措施,配合专项整治行动,获得了初步成果。

截止目前,网易游戏未成年人保护系统已进行了多次完善,从最初的一次认证使用到现在的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在监督未成年人工作上,切实担负起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的特殊职责。其实,为了降低电子游戏对未成年人的负面影响,不能依赖于游戏厂商的防护措施,更在于企业、家长、社会齐监督,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