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象食品双十一佳绩背后:25年品质沉淀,线上渠道厚积薄发

资讯 TOM    2021-11-25 11:56

创新不断的2021年双十一日前正式收官,近日从白象食品官方渠道发布的战报显示,从预售期10月20日开始至11月13日,白象电商全渠道总销售额超6千万元,较2020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达300%,线上销售网络触达了29个省市区的超196万用户,各项数据均创下公司的历史新高。

 白象食品双十一佳绩背后:25年品质沉淀,线上渠道厚积薄发

尽管相对于那些动辄双十一业绩过亿营收的顶流公司来说,白象电商的数据并不显眼,但是对一家老牌国货食品公司来说,数据背后展现出的那种对新零售的勇敢探索和韧劲值得点赞。疫情加速了传统经济的线上化,商业零售的表现尤为明显。在此背景下,白象近两年一直在发力线上渠道,重点布局如天猫、京东、拼多多等渠道的官方自营业务,抖音、快手渠道的兴趣电商业务、网络分销及社区电商四个业务板块,此次双十一也是对此前线上布局的一次实战检验。

四大业务板块布局线上渠道厚积薄发

今年双十一,白象聚焦线上业务,从战报中可以看出,白象电商线上销售四大板块齐发力,多渠道协同达成了双十一亮眼的战绩。

在品牌自营板块,白象天猫旗舰店开启了“食光盛宴”,配合平台玩法,丰富的产品与“国风”感的购物页面效果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销售额同比增长190%。

平台方的统计数据显示,白象天猫旗舰店荣登天猫双十一狂欢节方便面销售TOP榜单与一级大类粮油调味/速食/干货/烘焙大类支付卖家数TOP榜单,在食品领域表现突出。

在兴趣电商板块,通过官方自播间加达人矩阵的运营布局,多触点触达多圈层用户,带动品牌声量与销量齐增长。白象抖音旗舰店,完成了单场连续84小时不间断直播挑战,商品曝光超7千万,商品访客超2千万,渠道销售额近千万。

据悉,今年双11正逢白象成立25周年,白象的抖音直播间以“白象25年始终相伴”为主题,开启“宠粉行动”,推出以“汤好喝”、“大辣娇”、“姚小馆”跨品牌的方便食品组合装,满足精致妈妈、Z世代、都市白领人群对营养与的便捷的需求。

除了自营渠道、兴趣电商板块的动作,本次双十一值得关注的还有白象网络分销板块的布局。一直以来,线下渠道因布局时间长、耗费成本高,难以差异化而成为很多零售企业的薄弱点,然而白象食品在25年线下渠道资源的积累下,已经形成了庞大的经销商与终端店销售网络。在线上经济崛起的趋势下,白象线下渠道优势也在向线上延伸,今年双十一期间,网络分销就占到白象双十一销量的一半以上。白象电商与网络分销商共同成长,成功打造了近十个超百万级经销商。

此外,在社区电商板块的布局上,白象电商与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渠道合作,并针对社区电商用户需求与渠道特性定制开发专供产品,双十一期间单款定制产品销售屡创新高,与美团优选平台共同打造的“白象品牌日”也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25年品质沉淀多款产品荣登实力榜

白象电商的线上布局能够在双十一期间创下佳绩,离不开白象集团25年发展的累积,尤其是在产品品质上的沉淀。

双11期间,白象食品集团旗下产品频频登上实力榜单,其中白象0脂荞麦挂面入选“天猫低脂生面条榜单”、白象卤鸡蛋入选“天猫海鲜丸类榜单”、白象汤好喝方便面入选“抖音品牌方便面爆款榜”TOP2、大辣娇南昌拌粉入选“抖音拌粉口碑榜”TOP3、大辣娇酸辣粉入选“抖音桶装方便面爆款榜”TOP3......

能够登上这些实力榜单,是消费者对品牌与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白象对市场敏锐嗅觉、消费者需求洞察、创新研发能力与多年来供应链能力积累的体现。

在食品行业产业结构不断升级的背景下,白象聚焦创新研发,积极适应不断变化的新消费场景。在2003年就瞄准方便面在“汤”领域的空白,成为中国“骨汤方便面”品类的开创者,此后不断深耕骨汤领域,并在2018年推出以“汤包”替代“酱包”的拳头产品“汤好喝”系列。除了“汤”外,为抓住以Z世代为代表的消费人群,白象过去几年围绕“辣”口味研发推出“大辣娇”系列新品,并出现了大辣娇火鸡面这一“网红”产品,为白象赋予了“潮辣”基因。

不论是“汤好喝”还是“大辣娇”,还是即将推出的营养健康产品“植物饱藏”,在白象持续推出创新产品的过程中,考验的实际上还是企业的产品开发、研发与供应链能力。白象提升包装技术兼顾高颜值、便携及安全;提升食材处理技术进一步提升风味与营养;构建开放研发网络、洞察发展趋势。目前,白象食品已自主研发、联合攻关等改进生产工艺60多项,拥有有效专利106项,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一家专注美味速食的食品集团,白象始终秉持着“至诚”这一企业信念服务广大消费者,提供自然美味的食品,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优选国货品牌;在线上渠道的建设中,依托产品优势和全渠道运营能力,持续提升消费者体验,带去每一餐的幸福滋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