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普健康行 | 乐普走进基层,为居民开展慢性病专项筛查

资讯 TOM    2021-11-25 13:27

近年来,我国居民慢性病死亡率居高不下,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我国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率的88.5%,慢性病已严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强化慢性病筛查和早期发现,基本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干预全覆盖。为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乐普用实际行动赋能,走进湖南基层,开展慢性病专项筛查,助力提升基层机构对辖区慢病居民的管理和服务。

深入基层集中免费筛查,打好基本医疗保障战役

近段时间,乐普与湖南宁乡市回龙铺镇金玉村卫生室共同开展了“慢性病专项筛查”活动,吸引了广大村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村医务人员通过乐普新一代健康一体机PC-700为村民免费开展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等慢性疾病筛查项目,受到了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乐普健康行 | 乐普走进基层,为居民开展慢性病专项筛查

金玉村卫生室“慢性病专项筛查”活动进行中

金玉村村卫生室负责人谢国华医生表示,“针对特定年龄段人群进行慢性病早期筛查及干预,可以让村民知晓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有效降低全村慢性病患病率,筑起健康屏障,同时筛查出的这些慢性病患者,还可获得专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享受更加智慧省心的服务”。

助力家医签约,让基层慢病管理服务更省心安心

此次慢病专项筛查活动中新发现血糖偏高人数占比76%,血压偏高占比60%,针对这些重点慢性病老年人群,金玉村卫生室依托乐普心电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可穿戴设备,在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为村民量身定制健康服务包,签约专属家庭医生,提供定期慢病筛查及管理,省级医院专家解读、就医绿通/专人陪诊等贴心化便民服务。

近年来金玉村由于外出务工子女越来越多,导致村中的留守老年和儿童也不断增加,对于年纪大和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来说,去医院看病都非常不方便,针对这些孤寡、失能、高龄老年人等人群,金玉村卫生室主要提供了以亲情服务为主的”孝顺服务包”,通过乐普云平台管理系统,可将老年人健康数据定期发送给外地上班子女,让子女事实掌握家人健康状况,同时为有需要老人提供省级医院院内专人陪诊和上门服务,让老人享受便捷就医服务。

 乐普健康行 | 乐普走进基层,为居民开展慢性病专项筛查

家庭医生服务签约中

此外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以及产后女性等不同人群,金玉村卫生室还提供了“安心包”、“减压包”、“爱妻包”等不同需求的健康服务包,致力为居民带来更多个性化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大力推行的重点医改方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也重点指出优先将慢性病患者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积极采取签约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

健康中国,与AI同行,乐普希望用更多AI智慧科技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患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与质量,加速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梦”早日实现!未来,乐普也将继续合作各地基层卫生服务站,持续推进基层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力打造便捷惠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专业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